【7-8月主題徵文──夏日】仲夏夜漫遊

文/涂書人 |2018.07.27
1691觀看次
字級
日落傍晚,夕陽為城市披上金黃色的美麗外衣,街道兩旁的路燈亮起與之爭妍鬥麗,下班的人們急匆匆踏返歸途與家人團聚,身旁的車子在大道上穿流不息……圖/農哥

文/涂書人

日落傍晚,夕陽為城市披上金黃色的美麗外衣,街道兩旁的路燈亮起與之爭妍鬥麗,下班的人們急匆匆踏返歸途與家人團聚,身旁的車子在大道上穿流不息……我踩著輕盈的腳步向前邁進,循著光的指引,悄聲走入屬於仲夏夜的美麗風景。

涼風捎來訊息要我側耳傾聽:夏蟬蟄伏數年的等待只為今日高歌一曲、群蛙鼓起腮幫子奏出命運交響曲、潺潺水聲為夏夜樂章譜成完美的詩句……而高潮迭起後是安靜的中場休息。

再往前走,遠方的天空有月娘對我微笑,她的潔白柔光似能輕撫我的臉龐,溫柔拭去我忙碌整天後身體的疲勞,撫平我內心因酷熱而難耐的焦躁。一點二點的星光輝輝映在旁,我轉頭發現黑影成雙,不禁抬手邀請明月一同吟唱:唱四季的春夏秋冬,吟人生的悲歡離合,談活著的喜怒哀樂……

我漫步獨行,小徑深處有一座池塘,裡面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花中君子——蓮花。燈下翠玉般圓滾的荷葉如同層層綠浪,有好些待放淡粉色花苞,散發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又有些花朵已經盛放,就像含笑的少女那般亭亭玉立於綠浪中央。聽覺享受搭配視覺饗宴,好不快意。

我喜歡在夏季的夜晚散步,那是一場華麗出走,可以拋下塵世的喧囂;也是一場美麗邂逅,可以逃離日常重複的無聊。

走在林蔭小徑,放鬆身心隨風搖曳,內心漸漸沉靜。與夜同行,如同展開一場仲夏夜之旅,令人心醉神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