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 好萊塢取消紅毯

 |2018.11.14
1251觀看次
字級
天堂鎮民宅付之一炬,居民相擁安慰彼此;一隻狗遭火燒傷,主人安撫牠。圖/法新社
天堂鎮民宅付之一炬,居民相擁安慰彼此;一隻狗遭火燒傷,主人安撫牠。圖/美聯社
坎普野火濃煙擴散。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野火持續延燒,死亡人數升破四十人,逾七千棟民宅焚毀,名人宅邸也付之一炬,好萊塢近日大砍星光熠熠的首映活動。

路透報導,加州標特郡警長哈尼亞十二日表示,已尋獲至少四十二名命喪北加州「坎普野火」的民眾遺骸,天堂鎮災情最嚴重。坎普野火成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野火。

坎普野火八日爆發以來,已將七千一百多棟民宅和其他建築物夷為平地;有關當局最新公布的死亡人數統計增至四十二死。加上南加州的野火災情,目前加州野火造成至少四十四死,仍有二百多人下落不明。

美國電影學會(AFI)電影節發言人表示,女星珊卓布拉克新片《蒙上你的眼》(暫譯)和男星安德魯加菲新片《解碼遊戲》的紅毯活動十二日取消。AFI電影節十一日已取消柯恩兄弟執導作品《西部老巴的故事》的紅毯活動。此外,派拉蒙影業也取消蘿絲拜恩和馬克華柏格主演的《速成家庭》的紅毯與派對活動。

南加州「伍爾西大火」八日開始燃燒,九日朝馬利布和太平洋推進,當局十一日表示,至少有一百五十棟民宅被燒毀。

南加州野火肆虐,數萬人被迫從家中撤離,其中不乏數名好萊塢巨星。《300壯士》男星傑瑞德巴特勒的家付之一炬,他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影片中,與燒到只剩斷垣殘壁的房子合照,並說:「歡迎來到我位於馬利布的家。」

明星住宅全毀

感謝消防員勇氣

在傷心之餘,傑瑞德巴特勒不忘感謝加州消防局;他推文說:「我被消防員的勇氣、精神和犧牲感動,感謝加州消防局。」他說,這是「整個加州的心碎時刻」。

以校園青春影集《飛越比佛利》走紅的女星香儂道荷堤表示,她失去與丈夫二○一一年共結連理的房子,「心如刀割」。她在Instagram上傳結婚當天的照片寫道:「這個地方,就是我結婚的地方。……在這裡我有爸爸還陪著我的感覺,現在全沒了,大火奪走一切。我對所有發生的一切傷心欲絕。」

女星女神卡卡已從位在馬利布的豪宅撤離;她離去前拍下火災景象,並在推特感謝消防員:「我感激你們,我愛你們。上帝保佑所有對抗這場大火的消防員、急救人員,你們為我們冒著生命危險,我敬畏你們的勇敢,你們是我們的英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