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年會 展現會務亮眼成績〈北區協會〉集體創作 傳遞大眾光明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花蓮報導 |2018.11.12
3594觀看次
字級
「二○一八年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年會」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圖╱人間社記者羅元廷
與會大眾法喜充滿。圖╱人間社記者李美蘭
茶人優雅的施茶動作。圖╱人間社記者吳仕英

北區協會

集體創作 傳遞大眾光明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花蓮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二○一八年北區協會年會暨幹部成長營」,花蓮月光寺承辦,十日於東華大學人社二館演藝廳隆重登場,近八百位會員參加。

會中有北區協會年度工作報告,表揚《人間福報》績優推廣獎、進步獎並致贈感謝狀,頒發優秀分會獎項,同時安排佛學講座和茶禪。

從北部出發的佛光人搭乘佛光專列火車前往花蓮,途經宜蘭新馬站時,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帶領專列上所有法師與佛光人一起為普悠瑪出軌事件的傷亡者,誦經念佛祈福,同時也回向祝福大眾平安、吉祥,展現佛光人善心護念強大的團結力。

北區協會會長李德全年度工作會報表示,感謝各位佛光人秉持工作信條,實踐佛光會四大宗旨,在自我修持上,持續精進。「感謝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提供這麼好的場地。」李德全提到,北區協會在會務、各式活動的蓬勃發展,感謝法師們對北區各分會的協助,佛光人繳出豐富的成績單。

《人間福報》推廣績優團體獎與進步獎,由常勝軍基隆仁愛一會再度蟬聯。個人績優與進步獎,今年仍由極樂寺的周雪鴻再度囊括。《人間福報》主任妙正法師表示,福報不同其他媒體的價值,希望佛教徒要走入社會,透過閱讀,了解時代的脈動,與時俱進。堅持真善美的報導,進入校園推廣讀報成為孩子課外讀物,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養成品德教育。感謝各分別院及佛光人的全力支持,並頒發感謝狀給北區協會,由李德全受獎。

這次優秀分會的表揚,分為四個項目,有逾百個分會評比爭取榮譽,最佳潛力獎有三十五個分會榮獲,十九個分會獲得會務成長獎,精進學習獎有十九個分會獲獎,公益弘法獎則有二十六個分會獲頒,合計九十九個分會受獎。

莊嚴行儀攝眾

無聲說法

「每位佛光人就如同一尊一尊放光的佛,希望大家把光明帶回家庭、帶進每個校園、社區。」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表示,各位佛光人的價值是「菩薩」,不論風雨也好,陽光普照也好,內心都可以很自在。覺多法師說,佛光人穿著整齊的制服,搭乘「佛光專列」來到花蓮,每個人臉上洋溢著歡喜,以及「身為佛光人為榮」的自信,莊嚴的行儀行進車站間,攝受大眾更是無聲的說法。

最後,覺多法師恭喜獲獎的分會,感謝所有的住持當家、所有的法師,對佛光會的照顧,感謝各分會長及幹部,推動會務的發展,推動善美的東西,讓世界、讓台灣更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