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ATP 日車:月內全數補救

 |2018.11.07
11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鐵普悠瑪上月出軌翻覆後,也揭開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關閉時竟無法遠端監視,日本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日前坦承設計疏失,台鐵局昨天表示,日車公司昨已展開改善行動,截至昨晚已完成兩組普悠瑪遠端監視接線與測試,十八組普悠瑪預估一個月內可完成改善。

台鐵局表示,日商十一月五日來函表達會立即改正疏失,昨天上午日商與台北機務段確認施工程序後,下午一點針對進站的TEMU2019、2020編組修正,並同步與行控中心確認測,接線、監控作業在下午三時五十分完成。經模擬運轉,確認列車運行期間,一旦ATP關閉會立刻傳到遠端監控;隨後也完成第二組列車修正,台北、花蓮機務段也將連夜同步修正。

對於日前台鐵曾指ATP遠端監控每天有一、兩千筆「假訊號」,台鐵局昨澄清「沒有假訊號問題」,強調只有「干擾訊號」,且目前已降到五百筆,電務處將檢討這些干擾訊號,讓行控中心可進一步判讀。針對是否有衍生費用,台鐵表示,接線作業為合約內容,並無衍生費用;至於是否求償,台鐵表示須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此外,由於普悠瑪出軌時,司機員不斷在解決供給煞車空氣的「主風泵」故障問題,事故後傳出雖然普悠瑪保固期已過,但主風泵卻遲遲未能過保固,日商更已三度修正、卻未能解決問題。台鐵表示,根據合約規定,若日商不處理,將可扣下保固保證金,台鐵已要求日商盡速改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