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監管中影 雙方首度協商

 |2018.10.12
12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黨產會九日做出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處分後,中影資產遭凍結,相關營運支出要報黨產會審核通過後始可支用,黨產會昨天首度與中影進行面對面協調,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未來中影所需的營運經費採兩個月提報一次,由黨產會召開委員會審議許可,至於中影將提出的司法相關救濟,黨產會也予以尊重。

中影是由董事林麗珍、總經理林坤煌率隊前往黨產會,林坤煌會後受訪表示,不管是中影還是轄下戲院的營運,費用未來都必須呈報給黨產會審議,「我們當然不喜歡這樣,但他們還是要這樣」,中影會尊重政策。

除了轄下「梅花數位劇院」、「台北真善美戲院」、「屏東影城」及「台南真善美戲院」等四家戲院的營運,中影在昨天協調會中也提到台中OT案、梅花數位劇院的整修及與北藝大的建教合作等投資計畫所需的經費。

施錦芳認為,相關計畫不可能現在才開始,一定是討論了很長一段時間,已要求中影公司盡早提報相關計畫內容,由黨產會審議。

施錦芳舉例,中台灣影視基地OT案,涉及銀行信用融資的核撥,但中影和銀行還沒有談好,只要中影備好書面詳細資料送審,委員會就會依黨產條例進行審查決定是否許可。

她強調,依過去慣例,只要符合社會公義的性質,黨產會委員都會予以支持。

至於後續對中影不當取得黨產的認定,施錦芳指出,中影財產源自接收日產,後來再歷經變賣、投資、增資,股權結構相當複雜,且脫離國民黨後,更牽扯多方的權利,將來若認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而命中影移轉國有,如何移轉,將是黨產會重要但艱困的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