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融入電影手法 地獄工畫師 刻畫暖心鍾馗

 |2018.10.11
3309觀看次
字級
尚和歌仔戲劇團推出「地獄工畫師」,以鍾馗伏五鬼及嫁妹的故事鋪陳敘新。圖/徐如宜

【本報高雄訊】為展現歌仔戲多元表演風格,尚和歌仔戲劇團融合電影手法,推出劇作《地獄工畫師》、《月光酒》,其中《地》劇以鍾馗伏五鬼及嫁妹的故事鋪陳敘新,鍾馗化身為地獄工畫師,靈妹幫忙張羅著畫室,兄妹倆為地獄的朋友們畫上一張新臉,滿足其心願。

尚和歌仔戲劇團兩度登上國家戲劇院,多次入圍傳藝金曲獎。團長梁越玲表示,尚和從創團至今,在傳統根基上,不斷創新、挑戰自我,希望讓作品風格多元。今年特別挑選近年最受矚目的兩齣作品,結合優秀製作群,以大戲規模重新打造,從歌仔戲傳統經典到復古新劇,重現歌仔戲發展歷程的經典風貌。

《地》劇以鍾馗伏五鬼及嫁妹的故事為藍本,描述鍾馗為一家畫室老闆,他和靈妹兩兄妹,負責著顧客們容貌的描繪,然而進去光顧的客人們,有陰間鬼,也有陽世人……。尚和用傳統經典唱曲與身段,融合電影手法的新節奏,加快傳統賞戲的品味節奏、視覺享受,和觀眾聊聊鍾馗的暖心故事。

《月》劇則是以懷舊為出發,將歌仔戲早期盛行的「新劇」表演型態,揉合原創劇本,以人性為出發,創編精采的豐厚故事;透過台語老歌與傳統曲調間的合奏,緩緩流洩出老台灣的風情。《地》劇與《月》劇分別於二十七、二十八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