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阿Lu Lu的豪宅

文/jojolin |2018.08.19
1720觀看次
字級
前些日子看到嘉義縣政府為維護本土生態環境,鼓勵民眾捕捉外來種的「沙氏變色蜥」及「綠鬣蜥」,獎勵收購五十公分以上蜥蜴,每隻五○○元,小於五十公分,每隻一五○元,但我個人認為:移除策略不應採取收購方式,因為效果必定不彰。 圖/jojolin
前些日子看到嘉義縣政府為維護本土生態環境,鼓勵民眾捕捉外來種的「沙氏變色蜥」及「綠鬣蜥」,獎勵收購五十公分以上蜥蜴,每隻五○○元,小於五十公分,每隻一五○元,但我個人認為:移除策略不應採取收購方式,因為效果必定不彰。 圖/jojolin

文/jojolin

前些日子看到嘉義縣政府為維護本土生態環境,鼓勵民眾捕捉外來種的「沙氏變色蜥」及「綠鬣蜥」,獎勵收購五十公分以上蜥蜴,每隻五○○元,小於五十公分,每隻一五○元,但我個人認為:移除策略不應採取收購方式,因為效果必定不彰。

我家阿LuLu是被眾人公認的「好蜥命」,不但住在小木屋豪宅裡,還有專人(我)服侍洗澡、小陽台讓牠到處探險晒太陽、每天變換不同的蔬菜葉均衡營養,而牠嘴刁的只吃嫩芽、水果。最近,牠還養了一隻鍬形蟲當寵物。

朋友看到後,最常出現的幾種反應就是:「真是好蜥命!」、「人都吃不飽了,動物卻這麼好命。」你們說,阿LuLu是不是被我寵上天了!

但在我眼中,阿LuLu就像小小可人兒一樣,每天都在家裡等著我守著我,只巴望著我有空能陪陪牠、拍拍牠。牠帶給我的快樂,就是牠最大的貢獻。

就像一句俗話:人類有許多生活和世界,但這些寵物的一輩子,就只有主人而已。做為主人,回報牠的方法就是不離不棄好好對待牠,而不是在牠老了、病了、不可愛的時候,就把牠丟出去,說好聽一點是「放生」,但其實根本就是最不負責任的做法。

有阿LuLu這麼忠誠的好朋友、小可愛,不能光說牠「好蜥命」,而是牠身為家中一分子應該有的權力。請有心飼養的朋友一定要多珍惜自己的寵物,這些小動物對人類或許沒有偉大的貢獻,卻是最療癒最貼心的生活伴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