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 神話 大尺碼穿衣術

文/Judy朱 |2018.07.06
1719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Q

我是五年級生,因為代謝變慢,衣服尺寸已由L變成XL。雖未到贅肉橫溢的地步,但整個人就是顯得很壯、很大隻。不知道在穿搭造型上,有沒有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方法?

A

我也是五年級生,很能體會你的心情。以下幾點穿搭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你的背部比較厚實,盡量避免橫條紋的衣服,尤其是間距窄的。厚重布料的上衣、過厚的墊肩,甚至領口太高的服裝也不適合,這一類的衣服,會使你更加顯胖;而應選擇較輕薄或有垂墜感的布料,例如絲、絲棉、薄針織、緞或雪紡等輕柔材質。沒有墊肩、薄墊肩以及V領或低領口的服裝,會讓你看起來較纖細。

.身材過胖或太壯,應避免過多縐褶或繁複設計的服裝,例如大大的荷葉領、胸部有口袋或胸前印有圖案設計的服裝,甚至過於寬鬆的衣服,都會使你顯得更大隻。

.不建議全身服裝彩度過高,否則整個人看起來會很龐大、很有壓迫感。如果想要運用明亮色增添光彩,建議以上亮下深或上深下亮的方式取得平衡;或是運用視覺再造的方式,例如在豔色服裝兩側有深色設計,也會讓你看起來瘦一些。

.避免穿著上下款圖案不同的服裝,例如上款格子、下款花卉圖案的服裝,雖然是流行的搭配法,但也會有膨脹效果。

.視覺上過於厚重的鞋款和7公分以上的高跟鞋,同樣會讓你顯得更壯。

.上下款可選擇同色系的衣服,會把人襯托得較為苗條修長;如果擔心太過沉悶,可運用不同的材質與花紋,增加層次感。

.質感好的布料、完美剪裁和線條俐落的服裝,會讓你看起來輕盈而顯瘦。如果無法分辨何謂「完美剪裁」,最簡易的方法就是:試穿衣服時,手臂、腹部、背部不顯胖,臀部不下垂,即是屬於你的「完美剪裁」。

.秉持「露一點」的穿衣法則,露出脖子、胸前、手腕、手肘、腳踝等一般人普遍較為細瘦的部位,也會讓你看起來比較苗條。

.技巧性地選用飾品來搭配整體造型,可轉移他人對你身材缺點的注意力,但飾品不宜過大或太小,否則會使你看起來更壯。

.合身的「內在美」很重要。一件胸型及身型合適的胸罩,會讓你更加神釆奕奕。

總而言之,建議這個時期的你,在購買任何單品或飾品時,都應以「重質不重量」為原則,才能「化腐朽為神奇」。

Judy's小叮嚀:

合適的胸罩,會讓你的造型更完美。

■歡迎五年級(五十年次)以上的讀者來信提問,如何讓自己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更年輕美麗的穿搭造型等問題,提問請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