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入主棒協 可望帶來人和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5.18
1521觀看次
字級
辜仲諒愛棒球,多次到球場看中信兄弟隊比賽。 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將在明天改選理監事及理事長,理事長僅有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登記參選,若無意外,應可順利接任;國內棒界是否會因「辜董」入主棒協而日趨和諧,值得觀察。

因應國體法修法,棒協必須改選,相關作業從去年11月展開,原本有1萬1382人申請成為新會員,但經過審核,只有1471人通過,除了年齡限制不符(滿20歲),多數人未繳會費被刷掉。

明天的改選,有38人登記參選理事,扣除理事長,應選出30位理事;監事則要選出9人,有11人登記參選。欲參選者必須繳交保證金,理事長保證金為20萬元。

具投票資格的會員有1598人,加上團體會員代表42人,總投票數為1640票。理事長僅辜仲諒1人同額競選,當選門檻為得票數20%,即獲328票就能當選。

國內職業、業餘棒界長期存在歧見,主要爭議在於國際一級賽事中華隊的主導權,職棒堅持選訓賽全拿,業餘雖也同意,但對於「賽」的部分看法不同。

業餘及體育署認定的「賽」,只是單純的舉辦比賽,因為棒協仍是唯一的對外窗口,比賽承辦仍須靠棒協爭取;職棒、業餘始終未能在這個部分達成共識,備戰東京奧運的計畫,只能原地踏步。

辜仲諒擁有職棒球隊中信兄弟隊,將是第一位跨足職棒、業餘棒球的協會理事長,這樣的雙重身分,是否有助化解目前僵局,多數圈內人極度看好。

熱愛棒球的辜仲諒,當然很希望身分轉換後,能替國內棒壇帶來一番新氣象,勢必會在「人和」部分多所著墨,可望在各方勢力的競逐中,扮演好潤滑劑的角色。

對辜董個人來說,他一直有著遠大的棒球美夢、計畫,長期協助弱勢球隊,入主棒協後,自然更能發揚光大,台灣棒球也將會繼續在國際間有著重要地位。

明天投票作業委由體育署推薦的專業公司負責,投票時間從上午10時開始,到下午4時結束,地點在松山火車站3樓;中信集團並未申請團體會員,辜仲諒此次以個人身分登記參選。

棒協理事長及理監事選出後,將再依照人團法規定,召開新任理監事會議,選出常務理監事及副理事長,報准內政部登記;新、舊協會預定7月1日交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