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縫車的創意再生

文與圖/愉凡 |2018.04.29
1841觀看次
字級
圖/愉凡
圖/愉凡

文/愉凡

以前人工腳踏的裁縫車,隨著時代科技進步變遷,早已埋沒被取代不復可見,印象中記得從前老家房屋內,曾經就擺有這樣老式的裁縫車,當時不懂得珍惜視為寶物收藏,搬家之餘沒能留存下來,輕率地隨意丟棄。

近些年來發覺裁縫車出現效用,被有心人發揮巧思創意,將其廢物利用重新賦於新生的價值感,將原有生鏽不堪使用的機架保留,枱面上有的選用厚實木材製成桌面,當展示台或是擺放各類創作藝術品,自然呈現朝氣的感覺供人觀賞。

有的善加利用門板充當桌面設計,有的則是放置強化玻璃當餐桌,各種材質物盡其用翻新改變讓人感覺驚喜有趣,在現代感與懷舊感中玩弄,匠心獨具增添賞心悅目的創藝品味。

生活當中處處都是絕妙美學,只要懂得花點心思仔細觀察,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新視覺新發現,裁縫車的創意再生,樂享存有舊懷念的古早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