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AI未來1 教育不能只灌輸知識

 |2018.04.07
10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人工智慧是目前全球最熱的創新創業領域,中國大陸於2017年10月24日舉行第一屆全球開發者節,來自全球的智慧開發者及產業供應鏈創業者、愛好者近5000人齊聚安徽合肥,探討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

中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長李德毅在會議上說:「人工智能(慧)衝擊最大的四個行業,分別是製造業、教育、醫療、金融。」在人工智慧時代已經從動力工具轉向發展智力工具,勞動力的紅利已經不及智慧紅利。企業今後的發展,規模與人口已不再是單一的衡量標準,智慧機器人的多少也是重要指標。尤其在醫療上的發展,也突飛猛進。李德毅表示,在安徽開通的中國第一個人工智慧醫院,機器在肺病的影像診斷上已超過三甲醫院的普通醫生,準確率超過94%。

除了醫療之外,「很多工作量都被機器人替代了,尤其是金融分析師等工作。」李德毅說。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工智慧替代了人類50%的工作,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工智慧將打敗人類。「將來只會出現一方製造者與製造者的對立面,而不會是人與人工智能的對立面。」

李德毅認為,人腦中的存量知識可能會制約好奇心和想像力的發展。而人工智慧為教育帶來的啟發,是要培養學生獲取知識的能力、決策的能力和創新的能力,而不是簡單地為孩子灌輸知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