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鼎畫語】唐太宗

文╱王瑋名 |2018.03.26
2465觀看次
字級
父親有系統地做了許多百系列的作品,百廟圖、百鳥圖、百帝圖、百位英雄、百鶴圖甚至千鶴圖。本圖為1991年《百帝圖》之〈唐太宗李世民馬上雄風〉圖。圖╱王雙寬

文╱王瑋名

父親有系統地做了許多百系列的作品,百廟圖、百鳥圖、百帝圖、百位英雄、百鶴圖甚至千鶴圖。本圖為1991年《百帝圖》之〈唐太宗李世民馬上雄風〉圖。

李世民為唐朝開國立下許多汗馬功勞,雖有玄武門之變,但開創了後人盛讚的「貞觀之治」,立下唐朝約130年之太平盛世根基,他在位23年,享年52歲。本圖生動搭配李世民征戰時所騎過的六匹馬,太宗生前命當朝大畫家閻立德、立本繪圖後刻於他的陵寢壁上,史稱為「昭陵六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