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快門 嬉雪記

文/文子 |2018.02.28
1045觀看次
字級
月前預訂行程時,並沒有料到會遇上超級寒流,加上水氣足,高山一夜白了頭。居處亞熱帶的孩子,有了第一次賞雪、玩雪的經驗,非常興奮。孩子在合歡山遊客中心前堆起雪人、互丟雪球;爸爸用野餐墊為三個孩子自製滑雪車,麋鹿爸爸和小孩的格格笑聲盪漾在雪白天地間。圖/文子

文/文子

月前預訂行程時,並沒有料到會遇上超級寒流,加上水氣足,高山一夜白了頭。居處亞熱帶的孩子,有了第一次賞雪、玩雪的經驗,非常興奮。

孩子在合歡山遊客中心前堆起雪人、互丟雪球;爸爸用野餐墊為三個孩子自製滑雪車,麋鹿爸爸和小孩的格格笑聲盪漾在雪白天地間。夜宿觀雲山莊,隔天天空墜下一顆顆的冰珠兒,冰霰鋪滿身子,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這些日子和老大閱讀吳淡如所詮釋的《紅樓夢》,有一回描寫檻內人妙玉「烹雪煮茶」招待寶玉情事,小妮子突發奇想,也來嘗一嘗雪的滋味。讀萬卷書不如親身體驗一回,落在舌尖上的冰珠,肯定是一輩子難忘的滋味啊!

望著雪白天地心有所感,《紅樓夢》最終卷寶玉跟著僧人杳然離去,「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那遙遠的經典書籍,遂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有了連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