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雲南 佛館專場演出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8.02.28
1456觀看次
字級
新春期間,在佛館推出的「七彩雲南 相約台灣」的展演。圖/佛館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為期一個多月的佛光山二○一八春節平安燈法會系列活動,從本月十六日起至三月四日在佛光山盛大登場。今日「七彩雲南 相約台灣」主題日,特別推出兩岸中華茶文化論壇、雲南民族歌舞表演及麗江旅遊推介會,讓民眾深入品味雲南的茶文化,並飽覽包括孔雀舞的華麗歌舞饗宴。豐饒的文化盛宴,具體展現雲南悠久古老的歷史,和絢麗多彩的民族風情。

兩岸中華茶文化論壇首次來台舉辦,今日上午十時,在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登場。以「中華文化自信與美好生活」為主題,邀請兩岸知名茶人齊聚,就中華傳統茶文化、當代生活美學和普洱茶大健康等話題展開交流。雲南弘益大學堂帶來融合茶、花、香藝術形式的中華傳統生活美學展演和茶藝表演,充分展現雲南茶道文化的魅力。

雲南普洱茶名聞遐邇,佛館雙閣樓在春節期間推出「絢麗佛光─雲茶聯誼」,每天現場奉茶,並舉辦七場不同主題的普洱茶品鑑茶會,帶領台灣的民眾認識普洱茶的種類、茶道美學,以及雲南少數民族獨特的品茶風俗。

公益專場演出於今日下午兩時,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燦爛豐美的雲南少數民族歌舞,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麗江民族歌舞演出,包括〈孔雀舞〉、瑶族舞蹈〈花歌〉、融合各民族舞蹈的〈祝福〉等,多姿多采的華麗民族歌舞,帶來撼動人心的視覺饗宴,讓觀眾大呼過癮。

在欣賞精采舞蹈之餘,同場舉辦麗江旅遊推介會,介紹麗江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自然旅遊資源。以天藍地綠、美麗豐饒、神奇獨特著稱於世的雲南,不論民族風情或高原風光,都讓人嚮往,曾經留下連接南北的「五尺道」、茶馬古道、漢習樓船、唐標鐵柱、宋揮玉斧、元跨革囊、神祕南詔國串串腳印。透過此次交流活動,在新春佳節之際為大家獻上一場豐盛的文化盛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