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迷宮

文/陳建嘉 |2018.02.01
911觀看次
字級
個性爽朗的韓裔演員李基弘,深受亞洲女影迷喜愛。圖/福斯提供
狄倫歐布萊恩(右)因為《移動迷宮》系列電影爆紅。 圖/福斯提供

文/陳建嘉

《移動迷宮》系列電影轉眼間已4年,頂著青少年小說的名義,找來一群樣貌好看的年輕男演員,隨著他們旺盛的雄性荷爾蒙,撞擊出生死攸關的動作冒險劇,有趣的是,《移動迷宮》並不若其他青少年小說,諸如《飢餓遊戲》系列、《分歧者》系列或是《暮光之城》系列,愛情元素在這系列故事裡面,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男孩與男孩之間的友情。

狄倫歐布萊恩 少狼一戰成名

早在《移動迷宮》首集,眾多男孩在巨大的廢棄迷宮裡面,必須找到逃出去的方法,但問題是,他們到底從哪裡來?故事捨去開頭,從一開始就鋪下眾多謎團,這群男孩必須靠著一己之力,才能逃出生天,而他們的記憶也全被抹除,完全無法得知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就只能生存。

從影集《少狼》一戰成名的狄倫歐布萊恩,頂著一頭亮麗黑髮以及陽光燦爛般笑容,他在《移動迷宮》電影初登場,就吸引不少粉絲喜愛,誠如他所說,他只像是一般年輕人,喜歡過自己的生活,卻有幸能接演《少狼》、《移動迷宮》等兩大系列,一夕之間成為明星,但他倒是不太樂意接受這個包袱,依舊把自己當作平凡人,開心過每一天。

湯瑪士桑斯特 憂鬱溫柔大男孩

曾在《愛是您愛是我》裡還是童星的湯瑪士桑斯特,看他在那部電影裡面情竇初開,也許是師承英國男星諸如休葛蘭、柯林佛斯,還有在片中飾演他父親的愛爾蘭男星連恩尼遜,湯瑪士在這群男孩中話不太多,眉宇之間有點憂鬱,卻又充滿英氣,是個溫柔的大男孩。

韓裔李基弘 擄獲亞洲少女心

韓裔美籍男星李基弘,外型高大,小眼睛,笑起來相當好看,李基弘在《移動迷宮》系列中飾演「民豪」,個性豪爽直接,擄獲不少亞洲女影迷的芳心,已婚的李基弘私底下仍像個大男孩,先前還跟朋友一起在Youtube拍攝一連串的搞笑影片,他曾被《時人》雜誌年度性感男人排行榜選為第四名,他將這個消息跟老婆講時,老婆竟只是冷笑一聲,讓他覺得相當好笑。

看《移動迷宮》這些演員,戲裡戲外都是大男孩,即便他們已20多歲,心裡卻依舊沒有離開過青春,從第1集開始,他們同心協力逃出迷宮,卻又必須面臨與親朋好友生離死別,續集則是首度踏出迷宮,卻發現迷宮外的焦土更是險惡重重,如今來到最後一集,他們直闖邪惡組織WCKD的大本營,不僅要拯救夥伴,更要找出能拯救全世界人類的解藥。

這應當就是《移動迷宮》系列多年以來都如此迷人的原因,我們跟著他們冒險,然後跟著他們長大,隨著他們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曾經參與過他們無怨無悔的青春,那樣熱血,那樣爽快,果然是最完美的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