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修】你知道你要去哪裡嗎?

文╱陳彥宏 |2018.01.15
2234觀看次
字級

文╱陳彥宏

去外縣市某大醫院探視輕微中風住院的親人,夜深了,搭電梯到地下室停車場取車,無奈這醫院好大,我也忘了我當時從哪兒轉搭電梯到八樓病房的。隨便選了一座電梯就下去地下室,我想,應該是相通的。

一個人搭著電梯直下地下室,B2門一打開,好大的「太平間」三個字,外加一個箭頭指示符號,嚇我一跳,還有一位先生站在一輛後車門開著的廂型車旁,正在恭候大體。

感覺這位先生是有點訝異地望著我怎麼會到這兒來,我也有點不好意思地問他:「停車場怎麼走?」他卻回我一句:「你當時怎麼進來這裡的?」、「你知道你現在要去哪裡嗎?」

我回答他:「我不知道。」他卻笑著回答我:「你完了!」我也只能苦笑的回答他:「沒關係,我繼續找找!」就趕緊的離開了。你猜得沒錯!我從小怕鬼,更怕太平間裡面太熱鬧,趕快溜比較好!

就這樣在地下室停車場區著實地逛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我的車子。去投幣付款時遇上了一位面色慘白的婦人問我,她的停車「代幣」不見了要怎麼辦?我又被這位婦人嚇了一跳!

這寧靜的醫院地下室,寧靜的讓我這個酷愛寧靜的人終於有點體悟,所謂的寧靜有時不是很寧靜。

幫這位婦人處理完她的「代幣」的事,也付完我的帳後,沒錯!你又猜對了!我飛也似地開車離開醫院,直奔高速公路──回家!

雖然是連續假日,但是高速公路卻無比的順暢,沒什麼車輛,就這樣輕輕鬆鬆開兩百公里回家。沿路一直想著剛剛的公案:「我從哪裡來?」、「我要去哪裡?」、「我出不去!」

這三題已經是我的靜坐基本題了!但卻常常無心解、心無解、解心無、無解心、心解無、解無心!一樣三個字,心境各異。

「我從哪裡來?」、「我要去哪裡?」、「我出不去!」這是佛菩薩給最近不是很用功的我的題目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