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運動會 兒少展現三好

人間社記者潘雲珍沙巴報導 |2017.11.23
113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潘雲珍沙巴報導】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主辦、佳雅三好學社及佛光沙巴青年分團協辦的「佛光周日兒童及青少年班結業典禮暨三好運動會」,十九日上午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的臨時佛堂熱鬧舉行,逾一百四十人參加。

大會邀請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主持。他強調,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更是一生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無時無刻都在影響著孩子,以言教和身教,教孩子「三好」理念,在孩子心田中播下真善美的種子。

隨後,全體佛光人在韻律操熱身後,共分四組進行親子趣味競賽,人人全心投入比賽,在過程中提升體能、增進默契,發揮互助互愛精神。

佛光兒童班學生代表馮敏旗致詞,感謝佛光山提供學習機會,也感謝老師教導三好及四給,大家透過漫畫學習佛教五戒、了解四大菩薩精神,以及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佛光青年班學生代表楊紫晴表示,大家會秉持「佛教靠青年、青年靠佛教」的理念精進修持,把三好、四給落實在日常生活,學做自己的主人。

在座的家長感恩道場開辦周日佛學班,看到自己的孩子變得有自信、有禮貌、守規矩,家庭的溝通與和諧增進不少,更約定明年開學禮再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