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撫慰 邦邦島遇劫台胞

人間社記者潘雲珍沙巴報導 |2013.11.25
1980觀看次
字級
圖/人間社者吳美芳

【人間社記者潘雲珍沙巴報導】台灣遊客許立民及張安薇到馬來西亞沙巴州度假,十五日在仙本那邦邦島度假村遇劫,許立民遭匪徒槍殺,張安薇被擄走,至今尚未恢復自由。沙巴、斗湖佛光人得知家屬欲在斗湖佛光寺舉行超薦佛事及告別式,五十多名佛光人發揮同胞愛,在監寺覺度法師帶領下傾力相助。

受難者家屬許立人及張大公等人,十九日由台灣飛抵亞庇,下午由覺度法師陪同轉機抵達斗湖,晚間在斗湖佛光寺舉行超薦佛事。佛光人與雙方家屬一同在覺度法師引領之下誦持《阿彌陀經》、靈前回向、誦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為亡者祈願文〉,祈願佛力加持,回向亡者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遭劫者在佛菩薩加被下,早日脫離苦難,逢凶化吉。

二十一日上午許立民家屬於沙巴斗湖舉行告別式,由覺度法師主法,佛光會員五十餘人拈香致意。中華民國外交部、台灣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沙巴州旅遊局以及邦邦島度假村老闆都派代表公祭。

「要把悲痛放下。」許立民的哥哥許立人表示,邦邦島是一個美麗、讓人忘憂的地方,竟發生讓人痛心的事情。他說,感謝台、馬政府及所有關心協助的人,更感謝佛光山及佛光會為其亡弟主持超薦佛事,在遙遠無助的他鄉異地,幸好有佛光山道場安定了他們的心,他們也感受到佛陀的慈悲及佛法的力量,希望能圓滿善後。

「我的心似乎比較平靜了。」張安薇的大哥張大公在超薦佛事後表示,沒有接觸過佛教的他,不曉得佛經的奧義為何,但經過整場超薦儀式,他原來紛亂的心緒彷彿變安穩了,有信心繼續面對無常的未來。

覺度法師為家屬及亡者說法開示,期以誦經的功德回向許立民放下、解脫、自在,同時發動當地佛光人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祈求佛力加被,讓案件早日水落石出;張安薇盡快獲釋、平安返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