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不平靜的急診室》

文/楊郭玴 |2017.06.24
1484觀看次
字級

文/楊郭玴

前些時候媒體刊出一篇報導,有人誤會護理師喜歡喝珍珠奶茶等飲料,其實背後的真相是因為他們的工時過長又忙碌,經常沒能好好用餐,為了維持體力,不得不出此下策。看到這樣的新聞,心中不由得感到心疼,醫護人員的辛勞,相信大家都了解,但有多少人能真正體諒他們?

微電影《不平靜的急診室》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酗酒男子向家人要錢不成,憤而離家,母親為了找兒子,發生嚴重車禍被送進急診室。巧合的是,隨後男子因手臂受傷疼痛難耐,前往求診,卻因不耐久候而和醫護人員起口角,正好目睹醫師在替媽媽急救,心疼地流下眼淚……

這樣的情景,在生活中可說是屢見不鮮,某次因病被送進醫院時,隔壁躺著的正好是酒醉的病人,醫護人員害怕的心情寫在臉上,卻必須收起緊張的情緒,站上最前線搶救病人的性命。或許有人認為,這是他們的天職,但是大家可曾想過,在等候看診的同時,有多少人犧牲吃飯、如廁等時間,為著努力活下去的生命爭取一絲希望呢?

影片的最後,旁白的一句話,深深觸動我的心——「我們了解您急切的心情,但還是請多體諒,因為急診室在急救的,很有可能就是圍繞在您身旁,您最在乎的人!」具體而深刻的道出醫護人員的心聲,他們在乎每條寶貴的生命,真心希望大家能體諒他們的辛勞,保重自己的身體,不得已需就醫時,請發揮耐心等候。大家的禮讓與等待,就是對他們最好的鼓勵。辛苦的白衣天使們,加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