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尤溪祕境 天然山壁如國畫

本報屏東訊 |2017.04.02
18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網路出現一張張宛如國畫般的屏東大武祕境照片,讓網友驚艷連連,紛紛打探在那裡?超想去走一趟!其實它位在霧台哈尤溪上游,因八八水災大水將泥砂刷下來,將河床抬上三十公尺,導致河床墊高,河道沖刷改變,人煙少至,但隨著山友拍攝照片曝光,才逐漸揭開它的面紗。

在霧台鄉大武村經營民宿的顏文慶說,他的岳父沙良雄,年輕時在九如鄉經營釀酒工廠,賺了錢後回鄉發展在地觀光,發現隘寮溪上游的哈尤溪出現溫泉,有琉磺味道,兼富鐵質,水又大,懸崖峭壁的景致相當漂美,決定開發,以吸引民眾前來泡溫泉,帶動在地觀光發展。

「在峭壁山岩中,埋設十公里的溫水管,工程之浩大及辛苦,可想而知」,顏文慶表示,岳父把賺來的錢全部投入,卻遇到八八水災,大水不但水管被沖毀,開挖的溫泉池也全部被沖刷下來的泥砂淹沒,把岳父挖好約十多坪的溫泉池毀掉,一夕間心血化為烏有;更可怕的是,山上沖刷下來的泥砂,將河床墊高約三十公尺,改變了河道,河床也變窄,整條河道呈現階梯式形狀,讓人類見識到大自然的可怕。

這幾年來,隨著颱風帶來大豪雨,原本被墊高的溪床,又慢慢被沖刷下來,約已降了十公尺,才讓人們可以溯溪進入哈尤溪,一窺哈尤溪溫泉沿線美麗的風光。

山中變化難測,一旦下雨,河床溪水就暴漲,就很危險。在國內一家金控公司擔任業務主任的趙秀莉,曾和一位車友今年三月挑戰過哈尤溪,她一天來往走了十多小時,挑戰成功,但因當天山區也下過雨,哈尤溪上游溪水暴漲,無法如願攀爬上溫泉區。她說,只要在三地門三德檢查哨登記即可入山,由於哈尤溪水富含鐵質,沿溪山壁風光宛如一幅國畫,實在太漂亮,她還想再挑戰爬上哈尤溪溫泉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