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 體驗叢林心生活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 |2017.01.21
1691觀看次
字級
學員們整齊地排班行走。圖/西來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第九屆惠提爾學院(Whittier College)佛學冬令營,八日至十四日在西來寺舉行,共有五十三名來自不同宗教背景的大學生報名參加。

住持慧東法師開營典禮開示,冬令營目的在幫助大家對人生有正確而寬廣的看法;所有財寶都可以在內心找到,希望大家在此找到快樂生活的方法。Whittier College哲學系教授Dr. Paul Kjellberg表示,希望學員珍惜西來寺安排的課程,好好遵守規範,體驗佛法。

此次課程安排,除了導師Dr. Kjellberg的佛學課,也安排了教義、習禪、梵唄等豐富的佛教課程。

為讓大學生體驗叢林生活,冬令營作息時間與叢林學院相同,從一大早起床早課和早齋,到中午行堂、過堂,以及下午出坡等五堂功課,皆是大學生不曾有的生活,是難得的心靈體驗。Dr. Kjellberg說,希望學員利用這七天認識自己、學習自省,因此第五天全天禁語參加一日禪,讓學生有機會靜下來內觀己身。

結營前,慧東法師勉勵學子,冬令營活動稍縱即逝,希望學員把握當下,不管是否為佛教徒,既已來到寶山,便俯拾一些可以幫助自己、幫助別人的方法,使生活更美好。

學員Tiffany分享,天氣有陰有晴,心情有高有低,也反映出學習的心境,很高興在西來寺學習照見自性、了解自己,並解決內心的疑問。學員Justin也分享,嚴格是慈悲的寫照,因法師嚴格要求才能精進修行,而這才是真正的慈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