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河拆橋 學運失去利用價值 遭批判不理性

吳介民(台北市/自由業) |2016.11.09
1010觀看次
字級

文/吳介民(台北市/自由業)
學生不滿民進黨強行通過「一例一休」,衝進總召柯建銘辦公室,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民進黨不理會,名警把人強拉出去,讓人見到政治的現實。

兩年前,學生抗議國民黨簽定服貿,占領立法院並攻進行政院,這場民主洗禮,驚動府院高層,引起世界矚目。

這些學生自稱非順民,但不是暴民,自比「野百合運動」,創立了「太陽花運動」,學不像三分樣,卻失去原味。國民黨處理失當,導致立法院、行政院相繼失守,咎由自取。

抗爭學生恣意破壞,連國民黨黨部也遭殃,民進黨隔山觀虎鬥,採取懷柔接納政策,坐收漁翁之利。學運落幕後兩年,民進黨取得政權,再度政黨輪替,這群學生不能說沒有功勞。

誰料民進黨當家作主,學生已失去利用價值,爭取勞工權益,同樣為民主人權,卻遭民進黨批判不理性,現世報未免來得太快了。「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用在這事件身上,再貼切不過了。

老學運分子批評三一八成員欠缺現實感、缺乏大格局,從民進黨支持學運時的態度,到執政後過河拆橋,這種評斷一針見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