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法語 點醒羅智強情義人生

郭書宏 |2016.08.17
187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福報》昨天舉行八月分教育訓練,邀請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圖/記者楊祖宏)與同仁分享「全球怒時代—網路霸凌下的危機管理實務」,他以自身經歷與敏銳觀察,分析自媒體時代如何轉扭危機,言談間幽默風趣富深意,親和作風讓講演掌聲、笑聲不斷。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人間福報》昨天舉行八月分教育訓練,邀請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圖/記者楊祖宏)與同仁分享「全球怒時代—網路霸凌下的危機管理實務」,他以自身經歷與敏銳觀察,分析自媒體時代如何轉扭危機,言談間幽默風趣富深意,親和作風讓講演掌聲、笑聲不斷。

會後,羅智強提及二○一四年卸下公職後,曾主持TVBS頻道政論節目《2100黑白相對論》,因收視率不佳,有人要求他要「跨出去」,也就是要批評馬英九才能挽救收視率,且這一步勢在必行。

當時羅智強陷入掙扎:「是要為了收視去罵曾提拔自己的長官呢?還是堅持原有的風格,黯然收場呢?」

在他百思不得其解之際,當時有個星雲大師宴請素齋的場合,羅智強也應邀出席,大師拿出人生卜事要在場貴賓「占卜」一下,羅智強連抽了兩張牌:「有情有義,情義是人生的基石」、「先檢查自己的心,要知道自己的心是善是惡?」

他說,這兩張牌完全解答了當時的困惑,瞬時明白:「人不能因為一時的利益違背情義,更不能違背良心在節目針對馬總統惡口。」

因為卜事太過神準,他一度覺得整副牌該不會都是類似的法語吧?他還檢查了一番,發現內容居然都很不一樣,這兩張命中內心疑惑的牌,至今還讓他深覺不可思議,於是也妥善放在皮夾內,隨時提醒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