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快門 秧田新鮮事

文/林萬來 |2016.05.20
1299觀看次
字級
從事耕種水稻的這些年來,到秧田裡做巡秧、補秧和鋤草等工作時,大都孤獨又無趣,不過,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 沒想到,這半個月在秧田中,發現了令人驚喜有趣的新鮮事。在一片綠油油的稻叢中,竟然有鳥兒在那裡築巢,還生滿一窩近二十顆拇指般大小的彩色斑點鳥蛋,這可是我當農夫以來的首見。圖/林萬來

文/林萬來

從事耕種水稻的這些年來,到秧田裡做巡秧、補秧和鋤草等工作時,大都孤獨又無趣,不過,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

沒想到,這半個月在秧田中,發現了令人驚喜有趣的新鮮事。在一片綠油油的稻叢中,竟然有鳥兒在那裡築巢,還生滿一窩近二十顆拇指般大小的彩色斑點鳥蛋,這可是我當農夫以來的首見。

不禁大喜,隨即停下手邊工作,洗淨雙手,拿起手機拍照留存,還特地上網查詢究竟是哪種鳥兒的蛋,經查證才知原來是紅冠水雞的寶貝蛋。在翠綠的水稻田中,能看到這麼多新生命的誕生,那種快活的心情,難以言喻,也讓巡秧的枯燥疲累一掃而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