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告白 愛是一件華麗的外衣

文/姚金玉 |2016.03.18
1424觀看次
字級

文/姚金玉

講述人:蘭妮二十八歲

曾經願意為他而死,曾經想過不能嫁給他,就這樣獨身一輩子,可現在想來,我卻非常慶幸,幸虧沒有攪亂他的家,幸虧沒有像傻子一樣守著一個別人的丈夫。

我學的是舞蹈,原本打算大學畢業後進專業劇團,四處碰壁之後才知道,對於一個沒有特別才能的農村女孩來說,那是多麼不現實的幻想。後來,在一位老鄉的幫助下,我進了城裡一家私立幼稚園做了一名幼師。

那一年,市裡辦春晚,我自編自演的獨舞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開年,我被調進市歌舞團。真沒想到,在我徹底死心之後,僅僅憑著我的一段舞蹈,就這麼輕易進了市歌舞團。這時,有位好心人暗示我說,妳該去跟某某人表示一下謝意;我這才明白,我進歌舞團,是那人提攜。而這個人,就是後來的他。

出於感激,我打聽到他的手機號碼並打過去,他聽到我的自我介紹後,非常高興,我惶恐著約他吃飯,沒想到他非常爽快地答應。自此以後,他常常打我手機、關心我,我們的交往漸多,感情也在不知不覺中產生。那個時候,我一點也不羡慕他的妻子,反而覺得那個女人真是可憐,因為他愛的人是我。然而,在我最終要一個答案的時候,他回避了。

有時候我想,他那樣有成就有地位的人,即便我永遠在他背後,又有什麼關係,這一生有他就足夠了。現在想想,我那時的勇氣和決心,真的很幼稚。在我徹底和他分手後,曾經有過一次相遇,他依舊是原來的那個他,英俊儒雅,對我,也還是那樣關心和愛護。

那一次,我追問他,你是不是真的愛我?他說是,我不是瞎玩的人,愛是心底自然地迸發,可是,只有愛是不夠的,做人,特別是男人,除了愛還有責任,她已經人到中年,跟了我半輩子,我要對她負責的。他說,總有一天妳會明白,只有愛是不夠的。

也許他說的愛是真的,也許他的愛,只是一件華麗的外衣,這衣服包裹與接納的,不只是我的情感,還有更多傻女孩的付出與給予。不是不能原諒他,而是不能原諒自己,有愛又怎樣?明知道人家是有家室的人,卻還要走那樣一條路,付出代價也是自找的。

經歷過才明白,女人終歸是要有一個陽光下的歸宿,如果有勇氣再去愛,一定要愛個和自己一樣年華正好,能夠給我愛給我婚姻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