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學報第二期 16日發行

 |2016.03.10
1579觀看次
字級
第一本結合學術與文學的雙月刊《人間佛教》學報.藝文,一月十六日正式發行,編輯內容突破傳統學術理論的單一框架,結合文學及新聞報導新型態,改寫佛教界期刊的歷史,創下學術、藝文兼備的出版界新里程碑。第二期十六日即將發行。

【本報台北訊】第一本結合學術與文學的雙月刊《人間佛教》學報.藝文,一月十六日正式發行,編輯內容突破傳統學術理論的單一框架,結合文學及新聞報導新型態,改寫佛教界期刊的歷史,創下學術、藝文兼備的出版界新里程碑。第二期十六日即將發行。

第二期學報精采內容搶先預告。論文部分有香港大學教授廣興法師以「人間佛教的佛陀觀—以《阿含經》為主分析佛陀的人格」,從原始佛教經典分析佛陀不以神自居,強調以法為師,尤其在修行上強調中道。另有著名佛教史專家成功大學陳玉女教授〈觀音與海洋—明代東南沿海的觀音信仰〉,從印度談到中國的觀音信仰,釐清千百年來觀音與媽祖的關係。

藝文部分有依空法師「佛教文學家」專欄〈一代詩佛王維〉,敘述詩人在文學史上與佛教的甚深因緣。著名學者錢文忠以〈鑑真東渡〉帶領讀者穿越時空長河,講述一代高僧為法東傳的歷史。林懷民〈說舞.說人生〉敘述一位舞者的成功之道。還有收錄作家黃春明、媒體人蕭依釗、書畫家奚淞、中國大陸長篇小說作家二月河等作品。

學報收錄中英文文章,響應國際讀者,尤其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每期皆中英文同步刊載。有興趣者歡迎投稿,文體不限,舉凡文學性、知識性、趣味性等雅俗共賞的小品,散播慈悲助人、惜福感恩等信念。

如有預約第一期而仍未收到刊物,請函至佛光山文化發行部索取,新申請者請附上郵資一百二十元,即可獲得一年期刊六本。如需多本者歡迎助印,電話請洽○七—六五六一九二一轉六六六五~六六六七。劃撥帳號:一九五二七八七七。學報網站:http://www.fgsihb.org。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