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信仰傳承 萬盞心燈映台中

人間社記者江怡慧、邱光亮台中報導 |2016.03.07
2151觀看次
字級
中區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舉行,萬人點燈獻供,場面莊嚴肅穆。圖/人間社記者李知瑩

【人間社記者江怡慧、邱光亮台中報導】「二○一六年中區禪淨共修祈福法會」昨日傍晚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舉行,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副住持慧開法師主法,帶領百位法師唱誦梵唄;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等地區,逾萬名信眾參與,尤其有多戶三、四代同堂家族蒞臨與會,大眾手持心燈,以肅穆莊嚴的佛教儀式,為世界祈求和平,為台灣點燃平安與希望。

已連續舉辦二十四年的禪淨共修法會,今年以「傳承」為大會主軸,希望喚起年輕世代關心世界,並參與社會公益,特別安排多個青年團體到場表演。開場表演即由佛光童軍團、佛光青年團、佛光敦煌舞蹈團擔綱,法會中佛光會員代表獻供,象徵佛光大家庭信仰傳承。

現場貴賓雲集,有台中市府團隊社會局長呂建德、財政局長林顯傾、消防局長蕭煥章,以及立法委員盧秀燕、黃國書、江啟臣、顏寬恒及多位市議員,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南投縣私立均頭國民中小學校長洪榮良,均蒞臨現場。

一念虔誠 上達諸佛聽

在「南無千華台上盧舍那佛」梵唄聲中,主法和尚帶領百位佛光山法師,大眾手持信仰明燈。許多信眾受法音宣流感動,透過禪淨集中意志,收攝散亂身心,藉由淨土信願念佛,淨化當下世界。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為大眾法會說明,誠心誠意很重要,一句佛號加上大眾共修的力量,就能求光明、開智慧,讓一切順利。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致詞表示,還記得去年苦旱,在我們齊發善念的祝福中,禪淨法會圓滿時竟天降甘霖,功德實在不可思議,期待大家共修的力量,能將過去驛動不安的一年,轉為聰敏靈巧,人人所求如願,一切圓滿。

心保和尚開示,發心修行才有未來與希望,而念佛是最方便的方法,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我們應該提醒自己發心立願,要對佛菩薩有信心,透過佛號與淨土相應,得到諸佛菩薩的護持。

共修因緣 精進增福慧

藝術家田旭桐的夫人侯芳亦帶著女兒田丹露,遠從北京前來。侯芳接觸佛光山五年,在多次展覽因緣中,逐漸翻轉對佛教的看法,了解到人間佛教有積極向上、無私的特質。

侯芳第一次參加法會,便恭逢萬人獻燈的盛事,她表示,「不論是否有信仰,能夠在眾中共沐佛光,感受佛的悲心,是很深刻的心靈震撼。」

彰化福山寺北方分會的洪文政督導,於民國七十二年加入佛光會,對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信仰堅定。從「回歸佛陀時代」,到如今的「禪淨共修祈福法會」,二十七年來從未缺席,他表示,孫子從一歲就開始參加法會,希望能及早給他一份與佛親近的因緣。

已連續三年,三代同堂六人一起參加禪淨法會的洪文政表示,能成為佛光人是一種福報,他非常珍惜這份法緣,因此接引親友學佛。他希望人人藉由參加法會,隨著法師們帶動的經文唱誦,大家虔誠一心獻燈祈願,讓世人平安健康,福慧增長法喜充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