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6.01.30
1502觀看次
字級

2/1至2/5日 開放兌換新鈔

為便利民眾春節前兌換新鈔,中央銀行已洽請台銀、土銀、合庫銀、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及中華郵政八家金融機構選定四百五十四家分行(郵局)將自二月一日至五日,連續五天開放民眾兌換新鈔。指定兌鈔地點包括七家銀行的三百七十一家指定兌鈔分行,以及中華郵政位於都會區的二十五家指定兌鈔郵局,均開設「新鈔兌換專櫃」;五十八家偏遠地區郵局,則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

禽流感再起 傳人機率增

台灣禽流感再起,專家直指防檢局根本沒有做好定點主動監測及家禽產業管理,去年就推測是候鳥帶來高病原疫情,今年一月,連麻雀、斑鳩、野鴿等留鳥都感染禽流感;中研院表示,若本土留鳥都染病,傳給人的機率大增。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表示,本土留鳥與人接觸機會多,傳染可能性增高,病毒需要多少時間突變無法預料。他建議要加強通報染病禽類,呼籲民眾不要接觸禽鳥,疾管署、農委會等相關單位也要做好萬全準備。

市售USB電源 9成不合格

消保處公布「USB電源供應器標示查核與品質檢測結果」,抽樣二十八件商品,僅三件符合規定,不符合規定比例高達九成,十七件品質檢測不合規定商品已被要求下架,其中不乏大廠E-books,以及倍適得、家樂福、順發3C量販等知名通路所販售的商品。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指出,不合格產品經檢測會產生電磁波雜訊,可能影響其他相同路徑產品電子商品的正常使用,家中若長輩裝有心律節律器若受到干擾的話非常危險。

少子化影響 中輟生比率增加

主計總處統計一○三學年度國內國中小學中輟生人數較前一學年度下降,但因為學生總數減少,中輟生比率未降反升,且男女生差距逐年縮小,六成來自單親家庭。主計總處表示,近年來少子化,學生總數減少,儘管一○三學年度中輟生人數較一○二學年度減少逾百人,但中輟生比率卻上升零點○一個百分點。而造成中輟生的原因最主要是個人因素,其次是家庭,中輟生復學比率為分之八十六點三三,較一○二學年度增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