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美到美美 校長、山豬有不解緣

 |2015.12.31
1989觀看次
字級
學生最期待下課可以和美美在操場奔跑。圖/張雅婷
百吉國小校長王連進為過世的山豬「小美」出版繪本。圖/張雅婷
王連進對美美疼愛有加。 圖/張雅婷

【本報桃園訊】「吼吼!」百吉國小校長王連進打開柵欄,對著他的寵物吼了兩聲,對方也有默契地回應「吼吼」後,隨即興奮地往操場奔跑,定睛一看,竟是一隻體積比小朋友還大、名為「美美」的黑色山豬。

王連進與山豬的緣分,可以回溯自十五年前曾帶孩子到花蓮玩,認養三隻山豬寶寶,後來兩隻夭折,只剩下一隻倖存,王連進為了方便照顧,任職高義國小校長時,帶到學校飼養,成了當時遠近馳名的「高義副校長王小美」。

養了十三年,前年王小美因跌倒受傷後不幸過世,換算人類年齡則享年九十歲,校方為牠舉行葬禮,還造成轟動。為了留下美麗回憶,王連進六月替王小美出版兩本繪本與一本畢業紀念冊,一本詳細記載王小美救援流浪狗小白的「黑白戀」。

王連進八月轉任百吉國小校長時,養了第二隻山豬美美。他說豬其實很愛乾淨,所以一連兩隻取名都有「美」字。美美初到新環境相當興奮,半夜不時打開籠子偷溜到街上,次數多到連獵人都知道,還特地跑到學校確認山豬是否有人養,當時王連進不知對方意圖,欺騙對方說沒有,結果獵人要將美美獵殺,王連進才趕緊護豬,撿回美美一命。

他與這隻一歲大的美美才相處四個月,就有絕佳默契,不但放出柵欄奔跑前,彼此有暗號,就連有客人蒞臨時,美美也會表情嬌羞的躲在他身旁。

學生最愛和美美在操場踢球,還擔心美美太胖故意追逐,讓牠運動。美美則最愛巡視校長室、教務處,因為吃的東西最多,每次有客人來,王連進只好把美美趕回窩,以免吃相嚇壞人,會「嫁不出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