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佛光人秋爽健走 舒暢身心

人間社記者滿淨福岡報導 |2015.11.11
1371觀看次
字級
福岡佛光人在和煦的陽光下快樂健走。圖/人間社記者滿淨

【人間社記者滿淨福岡報導】日本福岡佛光山寺及NPO國際ブリアー福岡支所選在金風送爽的秋季,在福岡市最大的市民公園—大濠公園,舉辦一場充滿陽光、歡樂又健康的健走活動。

「大濠公園健走活動」由福岡佛光山寺監寺覺岸法師發起,並親自率領參加者大步開走。沿著大濠公園環湖兩公里的跑道健走,希望大家走出健康、走出愉快。

健走途經公園管理處為市民貼心設置的運動器材時,佛光人不忘物盡其用,紛紛抬腿拉筋,個個展現青春體魄,輕鬆通過體能檢測。而湖中小島浮見堂中的動中禪的參修,也讓大家體驗動靜一如的奇妙。

大濠公園古時位處博多灣一處深入內陸的海灣「草江」,十七世紀初,筑前國福岡籓第一代籓主黑田長政在修建福岡城時,透過填海造陸,形成大濠(護城河)守護城池的安全。二十世紀初期,東京大學的林學權威本多靜六,參考中國大陸杭州西湖「湖中有島,以橋連島」的基本樣式布局,設計了現在的公園,並於一九二九年對民眾開放,至今已有近兩百年歷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