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恩法師東國弘法 談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心得首爾報導 |2015.11.10
1550觀看次
字級
依恩法師與師生共同結出「蓮花指」合影留念。圖/人間社記者真性

【人間社記者心得首爾報導】南韓首爾佛光山住持依恩法師,六日受邀至百年歷史的東國大學演講,以「台灣佛教的現況與未來—以佛光山寺為例」主題,為佛教學部七十位同學演講。

依恩法師首先簡單敘述台灣佛教近五十年來概況,以文化、教育、行佛、社教、道場、以及台灣與南韓的交流等六個面向,詳細論述佛光山的現況與未來。

依恩法師活潑生動的解說,配上《雲水三千》及《百年佛緣》的精采照片,讓同學們對台灣佛教,特別是佛光山有了更進一步了解。對於台灣佛教未來發展,依恩法師認為,青年和兒童的培訓是佛教未來希望,還有各宗派聯合,有利促進佛教走向和諧。

演講最後,還安排「有獎徵答」和〈十修歌〉教唱,讓同學們能更深入認識人間佛教。同學們希望南韓佛教也能學習台灣的成長模式,快速從傳統佛教結合現代弘法佈教,落實生活化的人間佛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