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小英 讓社會住宅美夢成真

江畇瑱(新北市/自由業) |2015.09.02
1497觀看次
字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安心住宅計畫」備受關注,主要居住問題,仍是多數年輕人、受薪家庭的痛,蔡英文主張八年內完成二十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的願景,令人期待。

蔡英文很自豪地指出,六年前即提出社會住宅概念,許多縣市將其當作居住正義實踐,但蔡英文卻忽略了台北、桃園、台中等首長選舉時,提出數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多面臨找不到地、預算不足、臨近居民抗爭的窘境,能否兌現?仍是未知數。

姑且不論社會住宅能否真的解決台灣居住正義問題,執行已是困難重重,各縣市政府的窘境歷歷在目。

蔡英文不能只是喊價、喊量,卻沒有合理的規畫與配套,我們很想知道,現在各縣市政府遇到的問題,蔡英文要如何解決?

候選人提出的政策理想性太高,等同虛幻,蔡英文在媒體專訪或公開場合,已以準當選人自居,民眾更在乎蔡英文執行政策的具體作為,蔡英文有責任讓民眾相信,社會住宅是可行的美夢,如果只是紙上談兵,看得到碰不到,就如同南柯一夢。

江畇瑱(新北市/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