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幸福 宏達電裁600人 台灣重災區

 |2015.09.01
12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員工低頭不語,快閃進入廠區」,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公司敵不過景氣寒冬,十月底桃園廠將裁員四百人、新店廠將裁減兩百人,台灣成為全球裁員「重災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證實,宏達電向市府通報將裁員四百人。昨天桃園廠氣氛「低氣壓」,員工面色凝重;一名員工聽聞公司將裁員四百人感覺很震驚,擔心成為遭裁員的其中一人。先前是否聽聞風聲?員工不願回答,快閃進入廠區。

桃園市勞動局、新北市勞工局昨天表示,分別於上周四、周五接獲宏達電的大量解雇計畫書;桃園廠計畫在十月底解雇勞工四百人,新店廠十月三十一日裁減兩百人。

宏達電表示,針對鄭文燦及桃園市政府昨天有關裁員的說法,公司不予回應。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昨對於媒體詢問裁員一事,僅表示宏達電會努力讓消費者感受到宏達電的用心,宏達電現在正在「對的軌道」上努力。

宏達電營運遇逆風,今年前三季每股恐虧損十五元,高層祭出「撙節、裁員」措施挽救,日前宣布計畫在年底前減少百分之三十五營運費用,其中包括全球人力裁減百分之十五。

以宏達電目前員工約一點五萬人計算,百分之十五的裁員比率意味要減少二千二百五十位員工;桃園廠員工約九千位,勢必是裁員的「重災區」。

而新店廠為研發設計中心,雇用員工共二千九百多人,據了解,裁員兩百人恐都是研發工程師。

新北市勞工局明天將前往新店廠,了解勞資協商狀況,並輔導被資遣員工後續的就業媒合。桃園市勞動局表示,將辦理就業資源說明會,協助資遣員工轉職或辦理失業認定。

另外,近日傳出宏達電上海工廠已在數月前停工,約五百、六百名員工已離職,若消息屬實,兩岸裁員合計達上千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