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中重生 烏來開學了

 |2015.08.31
2184觀看次
字級
烏來國中小教室淤泥清除,今天開學。圖/烏來國中小提供
蘇迪勒颱風造成土石沖進烏來國中小教室。圖/余承翰

【本報新北訊】颱風「蘇迪勒」重創新北市烏來山區,烏來國中小操場、部分教室幾乎全毀,但在老師努力下已大致恢復,教室淤泥清除,今可如期開學。校方為維護學童安全,提出「計程車共乘」措施,接福山、信賢里學生上下學,直到道路修復完成。

本月上旬,蘇迪勒颱風夾帶大量雨水,讓烏來地區遭受土石流、大水沖刷,對外道路一度中斷。土石流也使烏來國中小操場和五間教室幾乎全毀;在老師們努力之下,教室淤泥已清除,給學童乾淨的學習空間。

經過三星期搶修,烏來北107路段已有便道通行,但是大型車輛仍無法通行。

校長洪慶源表示,因北107路段仍為便道,烏來福山通往烏來老街地區的免費社區巴士屬二十人座的大型客運車,有安全疑慮,目前停駛;為幫助福山學童上下學,校內增設「溫馨接送情」服務。

巴士不通 小黃專車接送

「六人坐轎車,接送上下學」,洪慶源說,根據校內調查,福山、信賢里等地區的學生共有十八位,校方與烏來計程車業者合作,派出三輛車接駁,並有一輛車備用,計程車上掛有「烏來國中小學生」專車,以便學生辨識。

洪慶源說,導師們前日通知家長、學生,學生在過去社區巴士的站點等候計程車即可,估計通車時間約為半小時,十八位學生可在早上七時三十分左右抵達學校。接送服務預計到九月底,待道路都恢復,學生將由社區巴士接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