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惠魔幻繪本 貼近童心

 |2015.04.06
1064觀看次
字級
江美惠將台東美景融入繪本,讓繪本具在地特色。圖/潘俊偉

【本報台東訊】原本以創作西畫為主的台東素人畫家江美惠,首次嘗試以學生案例發想,加入魔幻元素及台東在地風景特色,故事中點出台東單親家庭及多傾聽孩子的心聲等,發人省思的繪本,同時在新生路汽車展示間展出繪本原稿,讓民眾近距離欣賞別出心裁的作品。

在二○○一年軍訓教官退休之後,江美惠開始西畫創作,並在新園國小教授美術課,其中一位學生因父母離異,必須離開熟悉的學校、同學,許多同學不捨,希望能將故事以繪畫表現。而兩年多前接觸繪本,江美惠以此案例為背景,加上魔幻元素及台東在地著名的風景,如三仙台等,自費出《馬利傳奇魔術師的祕密》一書,豐富多元。

《馬利傳奇魔術師的祕密》主要描述台東海邊接連發生男童失蹤事件,故事主人翁馬利的玩伴點點也同樣失蹤,在仔細探究下,才發現是魔術師為了找尋女兒,將騙來的男童變成貓咪,最後魔術師順利找到女兒,貓咪也變回男童,故事有趣且發人深省。

江美惠說,西畫有許多的規則和限制,讓自己創作時,有點綁手綁腳的感覺,繪本則將一切規範全拋諸腦後,自由創作,感覺很棒,加上繪本故事是多年前已構思,做起來非常開心。

江美惠說,台東有許多藝文工作者都有出書及開畫展的打算,但受限知名度不夠而作罷,這次自費出書,希望起帶頭作用,鼓勵更多創作者勇於追夢,將作品讓更多民眾欣賞。

「接觸藝文也可以很輕鬆」,這次江美惠應業者邀請,在汽車展示間展出繪本創作原稿及成品,她說,雖然展出的場地在汽車展示間,但民眾可輕鬆看畫,不像正式的展覽空間,不會讓民眾感覺到壓力與距離,十二日當天上午十時還會舉辦簽書活動,歡迎民眾參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