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繼有人 老爸創女兒接 春吶熱潮不退

 |2015.04.06
10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春天吶喊」這座音樂樂園,不會消失!」愛上台灣的美籍青年吉米和韋德,二十一年前招呼樂團朋友到墾丁歡唱,帶起墾丁音樂節熱潮;兩人當成一輩子的志業,在台娶妻生子,看著第二代的小女兒對音樂藝術展現熱情,兩人欣慰「後繼有人」。

吉米和韋德是同所大學差一屆的學長學弟,大學畢業後先後到亞洲自助旅行,二十五年前來台旅遊,兩人因愛玩音樂就加入樂團,並認識不少同好,號召樂團朋友到墾丁唱歌聚會,選在初春的四月,取名SPRING SCREAM(春天吶喊),結果欲罷不能,連續辦了二十一年。

最初只是玩票休閒性質的音樂同樂會,提供同好無拘無束的揮灑舞台,樂友聽完歌,就直接衝到沙灘玩水、暢飲,之後樂團愈來愈多,為讓更多人會參與,兩人將私人音樂聚會,變成大眾化的音樂嘉年華會,因租借場地、器材等開銷超出能力,改為售票,兩人秉持服務原則,收支平衡就好。

「春吶」不僅顛覆一般人對音樂演唱會的既有印象,兩人還注入環保、人文關懷元素;但隨著「春吶」名氣漸響,也成為外界「撈一把」對象,隨著搭便車辦的售票電音派對愈來愈多;兩人有感而發說,「快樂堅持初衷去做就好,只在我們在,春吶就不會消失!」

以英文教學為主要收入的兩人,為辦「春吶」申設公司,每年花半年時間忙公司僅有的一項業務,吉米說,為的是「讓所有人不分國界、族群,開心擁抱大自然,快樂分享對音樂的心情感動」,「很奇妙,那股熱情愈來愈旺」。

「當你們老了,就換我們接手了!」吉米的十歲女兒牟春雨愛繪畫和彈鋼琴,韋德的九歲女兒戴詠寧愛唱歌,兩人襁褓時期就跟著雙親忙「春吶」,念小學後成了得力小幫手,還要父親放心,長大後由她們接手;吉米笑說,女兒遺傳到父親「春吶」的DNA,再辦個五十年都沒問題。

另墾丁音樂季昨天進入第三天,屏東警方估算三日、四日兩天湧進墾丁約十五萬人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