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聊天室 為了自保 不再雞婆

Lingo |2015.03.17
2073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已近知天命年紀的我,一向很在意工作團隊的和諧關係。

個性很雞婆的我,常常順手幫大家服務;例如,中午幫大家蒸便當,或部門公用的傳票或影印紙快用完時,我就會預先拿些放在公用區裡,讓大家使用。沒想到,行之多年的舉手之勞,反而害了自己。

去年,公司的新人資主管設置績效考核表,考量每人的工作是否能夠勝任和符合薪資表現。

在公司待了這麼多年,我不敢說自己做事百分之百可圈可點,當然也有地方需要改進。但我敢大聲說,我從不因在公司多年而倚老賣老,仍然兢兢業業地工作,並主動協助支援其他同事。

但新新人類的人資主管看法卻不同,他認為我「正事不做,盡做閒事」,待了十幾年的我應該好好檢討反省,若半年後我依舊不改行事風格,則難保我可以再待在這個位置上。所以,為了自保,我決定不再「雞婆」!

同部門有些同事竊竊私語我的改變,但為了保住飯碗,我真的是有苦難言。

直到那天,經過某家速食店門口,小黑板上寫著:「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怎麼說你。因為那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宛如一記當頭棒喝。

人在做,天在看。只要問心無愧過日子就好,其他不能掌控的事就隨緣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