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秀紙影戲 北上表演兼畢旅

 |2014.11.19
1346觀看次
字級
後港國小學童操作戲偶,蟲鳥等擬人角色的動作很細膩。圖/周宗禎
成員默契好,操作戲偶、打燈、口白搭配,合作無間。圖/周宗禎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七股區後港國小僅五十一名學生,師生學習紙影戲、研製戲偶與道具燈光演出,精采表現獲得肯定,今天將北上表演;這也是十七名五、六年級團員首趟台北之旅,順道作為畢業旅行。

後港國小推動藝術,開設紙影戲課程、成立戲團,讓小朋友有表演舞台。學童一年級從學習口白與製作紙偶開始,半年就能上手。

藝術老師郭美枝表示,尤其五、六年級主力團員默契十足,十餘人擠在小舞台,雙手交錯靈活揮舞,「紙偶如童活了過來!」加上天衣無縫的燈光口白,二度擊敗各大民俗重點學校,獲全國創意偶賽特優獎。

這次獲電視台邀請北上表演並拍紀錄片,學生將演出教導主任陳美玲編劇的《特別的福物》、《阿文的奇幻旅程》;郭美枝說,後港學生雖少,但朝夕相處培養出好默契,比賽時,老師不能在旁指導協助,即使發生舞台位移、道具破損故障等意外,小朋友也都能排除。

後港屬偏鄉小校,校方每二年辦一次畢業旅行,因這次邀演單位補助交通費,多為弱勢的家長同意結合畢旅舉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