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軼事】 拳技愛心兼具的拳王阿里

文/秦湖 |2014.11.03
1651觀看次
字級

文/秦湖

拳王阿里,全名穆罕默德‧阿里,是世界拳壇史上的傳奇人物。他的身手敏捷,頭腦靈活,判斷力出眾,他在拳擊台上的精采表現,令人嘆為觀止。他對世人的影響,從上世紀六○年代,一直延續到現在,經久不息。

有一次,拳王阿里到紐約一所老人院去探望老人。他看見一位老人獨自坐在牆角邊,於是走了過去,熱情地向老人打招呼,同時還為老人表演了自己的幾個招牌拳擊動作。

老人看過阿里的表演之後,開心地笑了。恰好,阿里的教練邦迪尼‧布朗也在旁邊。布朗教練指著阿里,微笑著問老人:「你知道他是誰嗎?」

老人回答:「當然知道了,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拳擊冠軍喬·路易斯(是美國另一位世界重量級拳擊手,與阿里一樣也是一名黑人)。」

聽了老人的回答,布朗教練不由得一愣:阿里可是當時最著名的拳擊手,老人怎麼認錯了呢?

布朗教練剛想要糾正老人的錯誤,卻被阿里及時制止了。

阿里將教練拉到一旁,低聲悄悄地說道:「如果這位老人見到喬‧路易斯能讓他開心起來,如果喬‧路易斯就是他心中的英雄,那麼,我們為什麼要讓他失望呢?」

布朗教練聽完阿里的這一番回答,隨即高興地拍了拍阿里的肩膀,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為自己有這樣一位徒弟而感到驕傲、自豪。

明知被老人認錯,但是,阿里不僅沒有生氣,反而還設身處地為老人著想和考慮,極力維護老人的尊嚴和快樂。

因此,有人說拳王阿里之所以一直受到大家的愛戴和追捧,除了他精湛的拳技外,更得益於他這種自然流露的愛心和尊重。

事實上,尊重他人,既是一種高尚的品德,也是一個人內在修養溢於言外的表現。常言道:送花的人周圍都是鮮花,種刺的人身邊都是荊棘。

就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學習尊重人!因為,尊重別人也就是尊重你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