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高中林彥廷 武術奪金 她是有勇氣的台灣女兒

 |2014.10.14
3634觀看次
字級
虎尾高中女學生林彥廷(左)榮獲全國福爾摩沙女兒獎,校長楊豪森(右)送她小書包,期能裝滿愛心繼續向前。圖/蔡維斌

【本報雲林訊】勵馨基金會昨天公布第十二屆全國「Formosa台灣女兒獎」,來自雲林縣虎尾高中的女學生林彥廷榮獲「勇氣冒險獎」,她不僅是雲林縣長盃武術大賽金牌得主,也是數理資優班高材生。她還號召同學單車遊雲林,為獨居老人送餐募款。昨天得獎後,她透露,想立志當警察,為社會揚善除惡。

「要做就做到最好!」成為雲林首位福摩沙女兒的林彥廷說,對於功課或體育,她從不偷懶。國小因學校推廣武術,沒想到打出興趣,尤其迷上武俠小說的俠士,所以特別喜愛拳術,也常沈醉於自己的俠義世界。

拳路像太極的「內家拳」,是林彥廷的最愛,書讀累了,練拳是最好的休息。幾年下來,打起套路,虎虎生風,屢屢得獎。但武術少女風光背後的苦,鮮為人知,她說,曾拉筋拉到哭,「但要成功,就須吃苦。」

「別人不做的事,我來做!」林彥廷家住台西窮鄉,常見無助的獨居老人;她不僅參加華山基金會義工隊,常為老人打掃、送餐,今年暑假還號召十位同學,展開單車遊雲林募款之旅,二個月走遍二十鄉鎮。

林彥廷就讀台西國中時,在教室眺望六輕,感觸良深,於是犧牲午休、畫壞無數紙張,以六輕為主題完成繪本,在雲林環境教育比賽獲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