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青會25周年 獲各界肯定

林洛瀅 |2014.08.31
3713觀看次
字級
佛法與慈悲地圖工作坊。圖/中華佛青會提供
中華佛教青年會第八屆理事長明毓法師。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飛躍世紀‧佛青永續」,中華佛教青年會成立二十五周年,開闢青年學子學佛平台,仿效菩賢菩薩精神服務社群,為社會注入一股新血;發展三十個會員團體,分部台灣、泰國與印尼,並加入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與國際教界廣結善緣。

台灣人民團體開放申請後,四眾弟子發起成立「中華佛教青年會」,為第一個登記的佛教社團法人,以佛陀教法為依歸,接引青年學佛,實踐慈悲生命、喜捨社會關懷,推展監獄關懷、校園演講、生命教育、社會公益、青年服務、國際交流等成果,屢獲政府與民間各界肯定。

未來提供人才協助道場

理事長明毓法師表示,中華佛教青年會開辦課程,提供監獄佈教的法師進修與發揮專才機會,佈教師每月前往少年觀護所、少年輔育院個別輔導,為有效培育人力,九月將實施「千手牽手~與道同行」義工培訓計畫,未來將提供人才協助道場硬體資源,共同推動弘法事務。

「佛教需要年青化,學佛更需要從小啟發善根。」明毓法師表示,一般人普遍認為,寺院以法會誦經為主,在南傳佛教國家的寺院,時常舉辦兒童假日佛學班,父母帶著小孩親近道場,各據點寺院就近關懷附近民眾,青年自然願意走入道場;反觀台灣寺院如果有人才與經驗傳承,接引青年就有希望。

明毓法師感謝歷任理事長領導耕耘,強調青年是佛教希望,人才培育需要時間機會磨練,在傳統與新世紀承先啟後,經歷許多考驗與挑戰,肩負第八屆理事長重責,綜觀過去,迎向現代,當科技發達突飛猛進,以新思維接引青年學佛,開創新理想。

接軌國際交流觀摩學習

中華佛教青年會自從接軌國際,與馬來西亞、日本、加拿大溫哥華及多倫多國際佛教青年會締結為兄弟會,並加入「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組織,每年出席各項國際會議,藉由參與互動往來,彼此觀摩學習與交流,提升本會在教育及社會關懷工作領域之品質與效益。

今年承辦「二○一四台灣東亞國際佛教青年交流」,主題以「遇見台灣的美麗│慈悲與智慧之旅」,讓青年感受台灣多元文化面貌、建築、修行者風範。

明毓法師認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部歷史,生命的歷史需要自己走過、看過、做過,勉勵佛青「豐富生命,分享人生」,參訪學習自然明白佛法內涵,啟發心中菩提心,從做中學習成長。

舉辦論壇展現永續精神

迎向二十五周年之際,中華佛教青年會舉辦國際佛教青年論壇系列活動,主題命為「新時代佛教青年的使命與願景」,展現「飛躍世紀,佛青永續」精神,集結各方見解,期待新時代青年肩負使命與願景,為佛教注入清流,弘傳正法,利濟群生。

欣逢中華佛教青年會二十五周年慶典,來自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各中心會長及幹部共十四個國家嘉賓與國際青年蒞會,並感謝《人間福報》、生命電視台、佛衛電視台、《中華寶筏雜誌》、《慈雲雜誌》、《中國佛教月刊》、《法訊時報》等媒體,廣為報導,共同推動社會真善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