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界動態

 |2014.07.29
808觀看次
字級

中日韓會議 論東亞佛教

第三屆「中日韓國際佛教學術會議」日前在日本東洋大學舉行,主題為「東亞佛教中的對立、論爭及其意義」,中國人民大學原副校長楊慧林教授以「阿部正雄在佛耶對話中的獨特價值」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之後,日本東洋大學、南韓金剛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校長代表會談。

此次會議,發表論文包括《西域的小乘教團與大乘教團是否對立?》、《但中與圓中—天台智者大師的中道思想》、《中國華嚴思想的唯識思想—以法藏的三性說為中心》、《唐代天台宗圍繞頓漸的論爭》、《阿彌陀信仰與彌勒信仰的對立及其背景》、《圓測對於中觀與唯識關係的認識特徵》、《由顯意的元照批判看日中淨土教差異》、《典型在夙昔—印順、呂澂〈阿毗曇心論〉歧見之檢討》等。(觀雋)

首位華裔神父 獲任吉隆坡總主教

天主教教宗方濟日前任命華裔神父廖炳堅為新任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總主教,成為吉隆坡首位華裔總主教,他接受訪問時表示:「讓多民族、多文化及多宗教的馬來西亞成為生活和工作的奇妙之地,並藉此團結一志,成就多元化。」「期待宗教間的對話,促進馬來西亞不同種族及信仰間更密切的關係。」

廖總主教,現年五十歲,二○○二年在吉隆坡晉鐸,並在芙蓉聖母往見堂擔任副本堂。到台灣學習華語後,被調派為加影聖家堂區本堂神父,二○○七年到羅馬宗座額我略大學學習教會史。學成返國,被任命為檳城大修院教授及培育導師。馬來西亞有近百萬天主教徒,大多為華裔或印度裔,以往吉隆坡總主教都是印度裔。(觀曙)

神召會百年 今秋辦國際慶祝大會

全球成長最迅速的基督教五旬節派之一的「神召會」(AG)一百周年,將於今年秋季在美國舉辦「百年慶國際」活動,邀請美、俄、南韓、印度、瑞士、西班牙、巴西、馬拉威、坦尚尼亞等全球神召會知名講員證道,預估將是神召會成員最大型的國際聚集,將有百餘國超過五千人參加。許多場次將透過國際電視網同步直播。

神召會總會於一九○六年五旬節在阿肯色州溫泉市成立,一九一四年四月事工廣泛結合,至今全球有六千七百五十多萬信徒。神召會總監牧師喬治伍德博士說:「百年慶將是復興、慶祝時刻,聚焦於宣教,完成偉大的未竟工作,確保每個人都聽見福音,感受到耶穌的愛」。(觀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