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最少的錢 採買上班行頭

文/陳麗卿 |2014.07.19
1241觀看次
字級

什麼是「基本服飾骨架」?它的概念很像布置新屋,屋裡空無一物時,我們會先搞定必備家具和家電,如沙發、櫃子、餐桌、電視等,然後再慢慢添購自己喜愛的居家風格小擺飾,而不是本末倒置地在大型家具和家電尚未就緒之前,先漫無目的買了一大堆擺飾,之後才發現這些擺飾和室內布置無法融合。上班的行頭也是一樣,「基本服飾骨架」的單品先買齊了,之後再靈活添加個性化的單品,就會發現彼此之間都很好搭配。那麼要如何建立「基本服飾骨架」?你可以依循以下兩個重點:

1. 搭配性高——「基本服飾骨架」的單品一定要搭配性高,才能發揮最高的衣服價值;而服飾搭配性高的原則是:款式簡單、沒有特別引人矚目的細節、易於搭配的基本款,如:保守高雅的西裝、套裝、及膝窄裙、長褲、襯衫、線衫等;至於顏色最好是中性色,例如:黑、灰、白、海軍藍、卡其色、咖啡色系等。一件純黑色簡單西裝領外套,會比桃紅色大翻領外套來得好搭配。

2.最好的單品——所謂最好的單品不一定是價格最貴的,而是能讓你的身材看起來最棒、整個人看起來最有精神、最有魅力的服飾。我看過有人穿兩千塊錢的套裝感覺像價值上萬,也有人將五萬元的西裝穿得毫不起眼。身上穿的是不是名牌、值不值錢,不是你該擔心的事;心思應該放在本人看起來是不是名牌、是不是值錢?這才是重點。

建立「基本服飾骨架」的初期階段可能會不習慣,覺得衣櫥裡很單調;但長遠看來,這實在是最好的投資。許多人往往夢想擁有所有色彩、所有款式,也的確花了很多錢採買各種色彩與款式的服裝,但事實上,經常穿戴的還是固定的幾件。況且,你有見過任何名牌專櫃掛著繽紛的五顏六色與款式嗎?當然沒有,名牌服裝的顏色與款式從來不會是混雜的,色彩款式專一,比混雜更容易建立品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