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情】 大索爾親身體會更能感受的美

耿婕容 |2014.02.16
6298觀看次
字級
 忘憂餐廳(NepentheRestaurant)的內外景觀與視野。圖/耿婕容
 忘憂餐廳(NepentheRestaurant)的內外景觀與視野。圖/耿婕容
 忘憂餐廳(NepentheRestaurant)的內外景觀與視野。圖/耿婕容
 忘憂餐廳(NepentheRestaurant)的內外景觀與視野。圖/耿婕容
 汽車廣告中常出現的比克斯比橋(Bixby Bridge)。圖/耿婕容
 沿著濱海公路欣賞一幅幅美麗的海景風光。圖/耿婕容
 走在靜寂蜿蜒的徒步小徑,像似在荒野中。圖/耿婕容

 文/耿婕容

 雖然美國大索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人生中不可錯過50個旅遊勝地之一」,但我必須說,大索爾是要靠自己去親身體會,才知道它的美是超越文字所敘述的!

 大索爾環山抱海,開車奔馳在加州1號濱海公路上,第一次感覺到和太平洋那麼近。這裡是難得擁有文明與自然並存的鄉野景觀,雖座落於舊金山和洛杉磯兩大城市之間,卻不被城市的塵囂所淹沒,仍保有其原始寧靜之美。

 將車停靠在海岸邊,沿著步道往海邊走去,正當享受那略帶鹹鹹海味涼風拂面的愜意時,就在下一個轉彎處,眼前為之一亮,曲線彎曲有致的海岸線,來自遼闊太平洋的波濤拍打著懸崖,一波波白靄靄的浪花乘風破浪而來,像似乳白牛奶混在蔚藍海水中,旋轉蕩漾,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悠閒的海鳥低空翱翔,海水的湛藍深淺層層浮現,這幻化無窮壯麗海景的魅力,如何能擋!

 車子繼續在峰迴路轉的海岸公路上行駛,一幅接著一幅的懸崖海景風光,從眼前掠過,抵達位於大索爾海岸旁的茱莉亞‧菲佛‧伯恩斯州立公園(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時,又是另一風貌。

 公園內巨木參天,走在曲折蜿蜒的徒步小徑,像似在漫漫荒野中,四周寂靜無聲,只有腳底下踩著枯枝發出沙沙聲。小徑旁是露天營地,存在原始粗獷之美,俯瞰海灣中像似一條白鍊般直接瀉落入太平洋的麥克威瀑布(McWayCreek Falls),山海交際,飛瀑凌空,讓喜歡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的我,想悄悄躲進這仙境中,領略片刻忘卻塵世煩憂之美。

 盤山而行,正享受著大索爾的山水海景,橫跨於山谷之間的巨型單孔拱橋印入眼簾,這是知名的比克斯比橋(Bixby Bridge),也是大索爾的地標,建於1932年,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橋,遠眺是壯闊山景襯托出拱橋的曲線美,近觀是橫跨山谷間的深厚橋墩巨作,每一個角度展現出不同的美,這場景很熟悉,原來它經常獲得眾多汽車廣告商的青睞,此時我也頗有隨車入鏡的感覺。

 而最讓我震撼的是與美景共享的忘憂餐廳(Nepenthe Restaurant),這家超過60年的臨海餐廳,一直是由同一個家族經營。室內是溫暖帶點鄉村風格的原木裝潢,配上玻璃窗,可以一覽窗外美景。坐在室外原木長椅上可遠眺茂密山林,俯瞰遼闊大洋。

 “Nepenthe”是希臘文「忘憂」之意,也是古埃及的一種藥名,相傳服後可暫忘痛苦。在這裡可以讓旅人放鬆,享受山光海景佐以佳餚的氛圍,的的確確可將憂愁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