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消息】

 |2014.02.16
1358觀看次
字級

山林野旅手札

作者:汪啟疆

繪者:盧昱瑞攝影:周里津

出版:印刻

著名的海洋詩人江啟彊,放下擺放在心中一輩子的海洋,走入在八八風災被重創的山林,寫下了《山林野旅手札》,以最卑微崇敬的心,傾聽上天透過災劫告知人們,要重新禮敬大自然的訊息。作者參予了好多山林人文,好多溪河、好多源頭、好多赤裸若漂石的本質,最樸拙不可失卻的坦率敦厚之一切。

從今往後

作者:楊明

出版:二魚文化

作者小時候,有一本圖畫書,每一頁都有圖有鏤空,一頁圖畫單獨看是一種風景,一頁疊在另一頁之上,又有不同的想像。這三篇小說也是這樣,發生在台北的兩家小酒吧,蝴蝶養貓與龍舌蘭,時間橫跨二十年,故事還在延續,酒吧已經消失,在不同的人生截面我們看到了不同的圖像。那些不存在的存在,使人滄桑,寂寞荒涼。



旅行的速度

作者:李清志

出版:大塊文化

建築人文學者、旅遊作家李清志,耗費兩年時光的一趟「速度旅行計畫」。全書採移動+速度分類,作者在各個章節中納入由快到慢的速度旅行(公里、海里、漫步、靜止),到以這個速度所能抵達的地點(城市、海島、小鎮、墓園),看建築、看文化、看風景、說故事,是一趟結合建築、藝術和人文的當代建築之旅。



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

作者:艾莉森‧路易斯

譯者:顏和正

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小選擇、小決定所累積組成,每個表面上看來微不足道的微行動,會匯集成改變命運的轉捩點。大部分的都市現代人,並不知道自己其實不需要按照規定的節奏來生活。傾聽自己內在的韻律,才能把日子過好。31天的行動計畫,每天7分鐘,一步一步練習,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實現方法。



神聖的貧困

作者:弗蘭斯.埃米爾.西倫佩

譯者:余志遠

出版:九音勻文化

多數人對於芬蘭的印象,是憤怒鳥、NOKIA、桑拿浴,以及耶誕老人和Linux作業系統之父的故鄉,其實,這個高度開發國家,除了工藝設計一把罩,還有極富特色的民族性格與文化,這裡甚至孕育了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閱讀本書,對芬蘭歷史將有更深一層的體會,同時認識芬蘭的不同面向。



居禮夫人和她的女兒們

作者:雪萊.艾默林

譯者:張毓如出版:遠流

居禮夫人歷經挫折之後,更細膩、更人性的真實人生。透過第一手珍貴的書信與訪談,看到一位集物理學家、女性、單親母親等多重角色於一身的居禮夫人,於性別歧視的環境、面臨愛情的掙扎與流言的詆毀,在親情與友情的支持下,對科學無私無悔的付出;她留給女兒們的遺產是:勇敢、堅強、獨立思考,以及對世界奉獻的理想性格。

明心見性

作者:陳琴富

出版:商訊文化

禪宗最重要的典籍就是《六祖壇經》,記錄了惠能大師在大梵寺的演說,以及後世禪門弟子的輯錄。印順法師說:「現存的《壇經》,應分別為二部分:一、原始的壇經──《壇經主體》,是大梵寺開法的紀錄。二、《壇經附錄》,是六祖平時與弟子的問答,臨終付囑,以及臨終和身後的情形。二者的性質不同,集錄也有先後的差別。」這是《壇經》的架構……

偽善入門

作者:小池龍之介

譯者:潘璐出版:明名

是善是惡,檢查一下護照就知道了。我們身上發生的重大事情通常都與我們的人際關係有關。因此,當朋友圈子大換血、少了狐朋狗友、多了良師益友的時候,順心之事便愈來愈多。你看,其實道理就這麼簡單。用清醒和平衡的心態應對湧入生命的種種狀況,與此同時,認知、接受、改變自己人格中不同的面向,包括那些曾被我們畏懼和抵觸的特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