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馨獨奏 琴訴德奧正統

 |2014.02.11
17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讓音樂像唱歌般流出來。鋼琴家林世馨在德六年拿了四個學位,包括藝術歌曲最高演奏家(等同博士)文憑,深感音樂與語言的關係密切。月底她將舉辦返台首場獨奏會,以貝多芬、布拉姆斯及拉赫曼尼諾夫的變奏曲,展現德奧正統之美。

 林世馨一直醉心德奧音樂,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後,即赴德主修鋼琴獨奏。令她驚訝的是,台灣向來認為次於獨奏的鋼琴伴奏,在德是進階教學,因為伴奏所需技術與了解更專門細緻。也是在主修藝術歌曲伴奏時,她對語言和音樂的關係體會更深。

 此次林世馨音樂會曲目以布拉姆斯的韓德爾主題變奏曲與賦格為核心,對應貝多芬F大調主題變奏曲,巴洛克、古典、浪漫連結明顯。

 林世馨鋼琴獨奏會二十六日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行,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