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2014.01.26
1024觀看次
字級

冷氣團今報到 下探6度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大約降六度,並有短暫雨,中南部氣溫變化不大,但雲量增多。冷氣團將影響到二十八日清晨,白天溫度回升,但日夜溫差大。

省道春節交管 上網查詢

春節期間台東地區車流量大,南迴、南橫以及縱谷與海岸線易壅塞路段,都將實施交管,將以彈性號誌調整及替代道路因應。公路總局更提供「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系統,可提供省道即時路況影像與道路績效資訊。

收費員轉置6月底未完成 開罰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天表示,已要求遠通電收六月底前幫有意願接受轉置的國道收費員找到工作,逾期未完成視為違約,將開罰每天五十萬元。高公局說,遠通電收已增加遠東集團及遠通電收股東在南部可提供的工作機會。

基隆衛生局提供輔具租借

基隆市衛生局長期照護中心除了提供居家照護、到府訪視等服務外,也提供拐杖、輪椅等輔具租借。衛生局表示,平時難免會碰上摔倒、車禍等意外受傷,導致行動不便,但輔具都可以向長照中心租借,省去自行購買的金錢。

停運垃圾時間 電洽環保局

雲林縣環保局因應春節及農業博覽會,啟動「環保周」系列活動,並公布春節期間各鄉鎮市停運垃圾時間,查詢網址:http://www.ylepb.gov.tw/,電話(○五)五三四○四一四。環保局籲請民眾提前大掃除,確保春節環境整潔及衛生。

高鐵新車廂 運抵高雄港

台灣高鐵公司向日本採購的四組700T列車,第三組列車(TR33)十二節車廂昨日運抵高雄港進行碼頭吊卸,並預定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凌晨,分批運載至高鐵燕巢總機廠,進行車廂設備組裝與核心系統整合測試。

普門中學 協助農民行銷

高麗菜盛產滯銷,產地一斤價格跌到七、八元,市場一顆只賣二十五元,佛光山普門中學鑑此,學測後規畫一堂「特別課」,採購五十公斤高麗菜,讓高三生學製泡菜、並找新移民姐妹示範各國高麗菜料理,藉此盼帶動消費,協助農民行銷。

飢餓30 5萬勇士高雄會師

全台五萬名參與飢餓三十活動的飢餓勇士,昨天在高雄國家體育場會師集結,進行為期三十小時的飢餓體驗,共同號召國人加入搶救南蘇丹、敘利亞、尼日等饑荒國家貧童生命行動,范瑋琪、韋禮安等多組藝人輪番上陣獻藝,為在場勇士加油打氣。

廟會期間放炮 台南開罰

春節將到,台南各區廟宇都有廟會、節慶活動,政府推動「寺廟優質化」,希望和廟宇約法三章,民政局副局長戴鳳隆呼籲各廟,嚴禁晚上十點至早上六點期間放炮,否則環保局將開出三千元罰單。高空焰火則需要經過申請通過方可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