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大馬弘法

李祖翔 |2013.11.18
1962觀看次
字級
千名分著紅、黃、藍、綠T恤的 青年帶領全場一起律動。 圖/人間社記者鄒寶業

「大聲呼喚:愛醒過來!」馬來西亞佛光山首創「萬人佛教青年音樂會」,前天在馬來西亞雪蘭莪沙亞南室內體育館登場,鄧智彰、黃一飛和潘沁珈等大馬藝人以一曲〈呼喚愛〉開唱,符瓊音更飆起高音,震撼萬眾,隨著音樂會亮點:千人律動和僧團梵唄,現代與傳統音樂擦出火花,要青年與家長相信,學佛是很Y o u n g的!



 音樂會不只有音樂,佛青音樂會帶來新視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人間佛教,可以帶入街舞、扯鈴和鑼鼓醒獅團;大銀幕結合多媒體元素,帶聽眾走入超現代空間;「佛陀就像陽光,給我生機助我長」、「用生命追隨佛陀法跡」等歌詞,則是以星雲大師法語為主,輔以青年創意的集體創作。



 三歲童也歡喜



 音樂會表演類型創意多元,有自製影片、二十四節令鼓演奏,一百二十名十五歲以上的大馬青年捧心燈、排蓮花、帶動跳。歌舞後輔以人間音緣的美聲和梵音禮讚七首,佛光山梵唄團帶來的〈五方佛禮讚〉,僧眾灑下紙花後,現場頻喊安可,梵唄團決定再唱一首,有三歲童聽了開心拍手。



 音樂會圓滿前,星雲大師登上舞台,讓尾聲再掀高潮。大師以「青年有緣人」稱呼大眾,並指出,目標對每個人都重要,無論想達成什麼目標,受教育才能具備知識、能力和氣質,若不能上學,可以聽街坊鄰居口傳的故事學習。若沒有學習對象,大師說:「看自己的心」,期勉年輕人要做自己的貴人。



 串聯全球青年



 星雲大師鼓勵青年,在音樂會後能以佛教為目標,用服務人群得到幸福。最後大師勉勵:「要有『佛教靠我』的雄心壯志,期盼青年與佛光山一起找尋更高、更遠、更好的目標。」



 新馬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指出,音樂會所有節目均由佛光青年安排,用來示範、上傳?Y o u t u b e?以選出律動舞代表的宣傳短片,更是由五大洲佛光青年一同參與,稱得上是「千人推手,萬人呼應」。活動策畫甘政紋表示,很多人認為學佛很無聊,不比其他宗教精采,然而這次展現的不只歌、舞,還有舞台劇,希望家長陪同孩子聆聽後,知道學佛是很健康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