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廠商罰款 先賠消費者、通路商

陳忠賢 |2013.10.30
119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販售不良油品的廠商,不但財產遭查扣,還將重罰!不過,外傳廠商的罰金將歸入國庫,受害的消費者及通路商可能求償無門。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已請副院長毛治國召開跨部會小組,討論如何將廠商的罰金回歸受害消費者與通路商。

「行政院不會從『增加國庫收入』、『把查扣金額拿去做其他事情』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基本上這些錢要回歸消費者與通路商。」江宜樺表示,已請毛治國召開跨部會小組,討論如何讓被查扣資產、罰款,回到消費者與通路商身上。雖然涉及法律問題,但只要建立起可以運作的模式,往後處理類似事情可以更有依據。

行政院也隨即召開食安幕僚會議,包括衛福部、法務部和財政部等部會派代表參加,會中針對混充油品退貨、賠償等問題討論,但無具體結論。

北市府提團體訴訟

【本報台北訊】大統長基劣油事件,侵害消費者權益,北市府消保官昨天起協助民眾申請團體訴訟,民眾可前往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填寫請求權讓與書,提出消費憑證,消費者服務中心將移請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提起團體訴訟。

北市消保官指出,民眾必須要附上產品購買憑證正本,例如發票、收據、會員購買紀錄、刷卡單據,若無相關購買憑證,無法受理,受理截止日期,目前尚未決定。北市法務局指出,相關表格及所需檢附證明,可上法務局官網查尋,或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一九五○詢問,受理對象不限台北市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