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3.10.21
974觀看次
字級

汽、柴油價格 本周不調整

中油公司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二十一日凌晨起國內汽、柴油價格不予調整,各式汽、柴油參考零售價格維持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三點六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五點一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七點一元、超級柴油每公升三十二點四元。中油指出,美、俄、中、法、英、德等六國就伊朗核子設施議題展開對話,市場預期將朝正面發展,油市供應可望舒緩。

農委會:不取消稻穀保價收購

農委會表示,不會貿然取消稻穀保價收購制度,但未來如果加入跨太平洋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仍會受市場開放衝擊,故農委會仍會研擬符合國際規範的給付措施,以取代稻穀保價收購政策。不過在妥善規畫及取得稻米產業界共識之前,仍會繼續使用保價收購政策,以確保稻農收益。

曾勇夫涉關說案 移送監院調查

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涉司法關說案有新進展。據了解,行政院長江宜樺已批示法務部將曾勇夫移送監院調查的相關公文、政院隨即將全案送監察院調查。由於監委洪德旋在九月政爭火熱時,即已申請主動調查司法關說案及監聽案,並已陸續約詢曾勇夫、檢察總長黃世銘、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檢察官林秀濤等;政院將全案移送監院後將併案處理,仍由洪德旋、監委吳豐山負責調查。

國發會 明年1月掛牌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組織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後,由經建會與研考會、工程會等單位合併成立,預計明年一月下旬掛牌。目前研擬的國發會組織架構,包括綜合規畫處、經濟發展處、社會發展處、產業發展處、人力發展處、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管制考核處、資訊管理處、檔案管理局、法制協調中心等。行政院並通過以國發基金編列預算興建國發大樓。

藍19全 場外考慮設陳情專區

中國國民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台中舉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重視也尊重民眾陳情抗議的權益,認為應在維護抗議民眾權益與讓大會順利進行兩者間,取得一個平衡點。因此,對已取得合法集會遊行路權的民眾,希望保障權益,對未取得路權的抗議民眾,黨中央也考量在場外設置一個陳情專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